公司第一批德國長期外派的人曾發生一些程序問題造成了不愉快,
大頭們基於勞資雙方保護的想法,而產生“三個 月“相互試用期的做法。
因此三個月出差的我是個黑市台勞,台面上以申根商務的身份來德國開會,

老闆在我工作的第四周先向我確認這段時間的工作感想及留在德國的意願之後,
便讓HR展開申辦工作許可的準備,
當HR把資料交給Agent後卻出現了計劃外的變化。

德國的工作許可申辦時間最長可達3個月,但是商務申根只容許6個月內停留90天,
也就是說要避免商務申根在等工作許可的期間到期,我應該在出發前就申請。
為此要出國前我曾問過在最近剛從德國結束三年外派生活的澳洲同學,
他說申請手續是一定要在台灣辦才可, 我也這樣向德國老闆重申,
但是德國HR跟Agent詢問過說可以在德國直接申辦工作許可叫我辦了VISA直接來就好,
因此我便乖乖地申辦只需要一天就能到手的多次進出的九十天商務申根就出門了,
(公司配合的旅行社說一般來講90天商務申根申請失敗率很高,但是我很幸運地一辦就過 ^()^ )
最後事實證明工作許可一定要在台灣辦。 = =”

就這樣,當歐洲被火山灰雲籠罩,機場一個接著一個關閉的情況下,
我訂了5天後要的KLM要飛回台灣,只為了把一疊資料送到德國在台辦事處去換一張工作許可。
而我也意外地獲得長達10天的返台假期。(4/24去 5/5回)

魔喵後話:

  • >>幸運事<<

出國前配的造型新眼鏡就在要回台灣的當天支解,負責把鏡框固定在鏡架上的二根螺絲不知何時已經不見一支,剩下的一支也完全鬆脫。當我試著把唯一的螺絲鎖回去時卻發現其中一個孔怎麼都鎖不緊,看來似乎是一定要送修才行了。

這時我的心中不禁要偷笑~幸好就要回台灣,也幸好在要回去前發現而不是回來後發現。 新眼鏡才戴不到二個月就壞掉的不愉快也因為這幸運感而減少許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