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巴伐利亞的國定假日可以放成長周末的主要都集中在5月, 過了六月所有的國定假日都在星期六, 以德國的規定就是資方賺到不再補假啦! 因為我早在三月就一直跟陽先生說”要旅行 要旅行”而他也答應了, 不過後來沒再提到又安排了個勞動節的旅行, 我以為他是改變心意了, 直到他在時間剩2周時開口問: “不是說要請假一天變四天,那是要去哪? “時,我才知道原來承諾還在哦!

因為就剩兩周又是大熱門的5月(很多人請假放成半個月), 只好趕緊動手查看還有哪裡能去,基本上我是根據交通費來選擇但這時間訂都只有很貴的火車票或飛機票, 若只去4天可太不值得了. 我原先想要去米蘭看世博,因為交通時間不好而作罷, 最後想到台北前同事提到他們5月底要到到Mont-Saint-Michel這個我2006年法國行的遺球, 我決定改選巴黎再花其中一天當天來回這個有名的小島. 基本上火車票跟機票沒差太多, 但飛機的回程是早上6 7點也就是要更早去機場, 對需長時間睡眠的陽先生來說應該很痛苦, 最後決定坐火車. 不過我們實在太晚買,去程票順利訂到後卻在回程車票上卡關, 從巴黎回火車票基本上都被訂光了,我白天在DB站上怎麼按都是有價沒票, 一度有票出來但我一個遲疑就又沒票了, 最後是在跳Salsa的休息時間時在手機上忽然又有零星票出來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陽先生用的是Bahncard 50我沒法幫他訂,生活如古代人的他沒有DB網路帳號, 後來在DB櫃台雖然順利買到同一班去程的票,但是回程就只能訂到早上7點的出發的車.

陽先生學生時代暑假拖他爸的福曾到巴黎的郵政做暑期工,但因為年代久遠對於再去一次沒什麼限制更沒要求任何的必去景點, 我則是因為第三度踏上這花都巴黎也沒什麼要求,只除了要求花一天坐couch來回Mont-Saint-Michel. 所以我對這趟巴黎旅行應該就是兩個人牽手在路上逛聊天耍耍浪漫,只求不要吵架到分手就好. 我不僅沒排行程連E-M5都沒帶來拍Mont-Saint-Michel就知道我有多隨便啦! 哈哈 巴黎住宿出了名的貴, 我本來先找了Airbnb但因為跟住宿主拿鑰匙的時間談不攏而作罷, 剛好看到一個台灣女生要短租她的房間, 我便趕緊跟她連絡, 最後用一晚55歐的價錢談定. 地點就在Republique Metro站不遠處, 交通算是很方便.

回看聖心堂  

走上聖心堂看夜景

巴黎對我來說要坐最少六小時車太遠,所以我選擇下班後先到Darmstadt, 隔天再一起坐車去巴黎. 我們抵達住宿處已是晚上9點, 放好東西先下載離線可用的旅遊app,讓陽先生查了他想帶我去的景點後,就趕緊出門並準備在路上找餐廳用餐. 陽先生說他知道個可以著名可看巴黎夜景的地方, 會一咪咪法文的他一直用法文跟我講地名, 我最好是聽得懂. 反正我根本什麼功課都沒做, 你跟我講英文地名我也不會懂, 所以就全權由他來決定, 本人只要負責協助找地鐵線坐車就好. 去了後我就知道這該是我上回跟大學同學有來的聖心堂, 不過同樣的地方身旁換個人換個心情來真的不同  哈哈 都說好是來耍浪漫的.

聖心堂無打光  聖心堂夜景 看夜景耍浪漫

 

Le Mont-Saint-Michel

抵達後的隔天先是到Mont-Saint-Michel的一日來回行程. Day tour的部份我先是在法國旅遊局上找到115歐一日來回天天發車的Tour(http://www.francetourisme.fr/excursions-en-france/visite-mont-saint-michel.html), 早在我們出發前我請陽先生把車票訂好, 幸好有先訂當天七點半出發時雖是約二十幾人的小巴士但車上滿滿的人呀!整個巴士行程約12小時, 其中來回巴士各近乎四小時中間有停一個休息站, 我們在Mont-Saint-Michel的時間只有大約4小時, 跟著Audio導覽逛完修導院出來後還有大約1個半小時可以回到車上趕4:15出發回巴黎.   

 Mont Sant Michel 人擠人 用餐室  

 

加碼行程脫衣鋼管秀

我們回到巴黎本想先回住宿處, 但想到回去後可能就不想出門, 所以改成直接找地方吃飯. 晚餐後散步找地鐵站時不知怎聊地竟接到了我已前就曾跟他講到說想看脫票秀的夢想, 他當時也答應了要帶我去看. 哈 即然兩個人都在巴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我趕緊用google map查附近可到的strip club.

本年度新突破,我終於看到Strip Pole Dance(鋼管脫衣舞)啦!全場只有我一個女顧客,超爽der! 這裡的品質絕對比不上花大錢看的正式秀, 因為來的男人醉翁之意不在酒, 不過其中有兩個舞者真的很不錯,特別是黑人舞者的鋼管表演很有一定水準哦!45歐附兩杯酒啤酒,威士忌,香檳等任選但沒紅酒,跳舞表演是一陣一陣的換不同人上場, 沒在跳的舞者會到客人身旁聊天看有沒機會被點要另加錢的private dance, 可惜陽先生花同樣的錢卻沒有這坐檯服務只因他身旁的檯已被本人坐了, 而他在看表演之餘還知道要不定時把目光放我身上以示沒被吸了魂, 真的很忙. 我給人家坐了3小時還不點private dance也覺得有回本了,雖然我是很想看啦! 但畢竟點private dance是開心到陽先生,我要等下次到猛男秀時再來指定.

開心到沒時間害羞的鋼管秀

巴黎街頭閒晃接晚上看艾菲爾鐵塔燈光秀

我們出門的時間基本上是吃Brunch, 兩個人都懶就近在住宿處樓下找到餐廳就進去吃了. Republique這區的餐廳偏貴, 但我們吃的這間確實不錯吃. 除我堅持要看到艾非爾鐵塔夜景外,我們都沒有特別要去的景點最後是跟著app建議的city walk tour走市區一圈把著名景點都給它走馬看花一下, 從塞納河開始到聖母院接著到羅浮宮,最終點走到艾非爾鐵塔.

聖母院

聖母前的廣場正舉行麵包節活動

聖母院前的麵包節  

塞納河畔的書報及紀念品攤

塞纳河兩岸的小攤販

背負著沈重愛情鎖的藝術橋 (回來後兩周, 巴黎市政付就宣布6月1日要把橋上的鎖都拆光光啦!)

欄杆都被用木板擋著不讓人加鎖

木板蓋著不讓人再加鎖

剛好兩個人都不是博物館咖,所以只要照照相就滿足了

羅浮宮 IMG_3476.JPG

陽先生主動提到想上凱旋門頂, 付了9歐再自己爬樓梯就可登上門頂…….拍照

凱旋門上看聖心堂凱旋門上看艾非爾鐵塔

終於走到我指定要耍浪漫的艾非爾鐵塔, 每過一段時間顏色就不同真的很吸睛, 晚上不定時還有燈光秀

IMG_3559.JPG IMG_3570.JPG

就當我們要離開時燈光秀出現了, 運氣超好

一個人租台單車趴趴走

一大早陪著陽先生去巴黎東站坐車後,我把握剩下在巴黎的時間進行阿桑級的亂吃亂買行程。從車站出來後我沒看地圖,閒晃進傳統市場被法國帥哥親切地招呼後立馬失心瘋地買了一袋起士,還特意挑了帥哥最愛的那款。 XD 挺著一大袋的起士用雙腳逛巴黎實在頗累, 後來走到路旁有腳踏車租車點, 我立刻決定租台車改成兩輪逛大街.

逛市場亂買ing 巴黎租單車

 

申請註冊過程都沒問題的我,到要租車時一直鬼打牆地不成功, 後來是一個穿西裝騎車回來要還車的巴黎帥哥幫我突破盲點才租成. 我決定騎著腳踏車邊逛邊往聖母院旁還車…主要是為麵包節展的麵包而去,想到昨天那超好吃又熱騰騰出爐的麵包就流口水,僅管只有一個人但沒多久一條好吃的麵包就被我吃光光了,超爽der! 心裡一直想著這樣好吃的麵包回慕尼黑就沒了怎麼辦!? >< 最後再租一次腳踏車把今天的敗家成果載回住宿處,等著交鑰匙後滿足地走回到巴黎東站並結束第三度的巴黎遊。
Brotfest  IMG_3648.JPGIMG_3650.JPG

 

 

One thought on “【法國旅遊】耶穌升天日來去巴黎耍浪漫及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1. 當日來回聖米歇爾山實在太拼了!115歐元是包巴士來回車錢與導覽費用嗎?
    版主回覆:(06/03/2015 02:51:12 PM)
    對! 全都包, 不過導覽是挺供語音導覽.
    是真的有趕因為車程實在很長, 但對時間不夠的人我覺得是OK的. 只是差別在沒法悠閒地在聖米歇爾山裡逛大街, 但修道院都還是有看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