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冰島的火山爆發對在冰島上的居民沒什麼影響,
依舊吃好住好, 但產生的火山灰雲卻造成歐洲空中交通癱瘓.
冰島人都自己不好意思地說: 我們好像專門”出口”災難.
網路上更有人說這是冰島人的復仇…
送來的不是Cash而是Ash… 一字之差差很多哩! (“Send cash no ash” joke)

話說金融風擊倒了冰島經濟, 差點金融破產也造成歐洲國家的損失.
「冰島網路儲蓄銀行」(Icesave)原本以高利息吸引了很多存款戶,
2008年倒閉時讓英荷兩國政府代墊了足足39億歐元(53億美元),
三個國家在2009年底有了還錢的協議,
這個32萬人的小國得在2024年前還英國35億美元及荷蘭18億美元,

冰島總統是有願意簽署還錢, 但是總理則拒絕, 最後是三月時交付全民公投.
(切~~ 騙誰呀! 誰都知道結果如何,一定沒人想還啦!)

冰島合格選民約23萬人,
據冰島電視台統計,當天投票率55%. 有93%的人拒還, 只有不到2%的居民願意贊成賠償.
投票所外是一堆人在抗議,示威呢~~

這次的火山爆發單單到4月21日航空業就損失17億美元,
更別說有人估全球經損500億美元(怎麼算來的)
有人說這根本冰島的火山爆發癱瘓歐洲跟911不相上下。

“2001年震驚世界的「911」事件在隨後的3天內,美國領空被關閉,美國國內飛機停飛,而世界各國飛往美國的飛機也被取消。”

從4月13日開始管制到今天21日英國宣布機場全面開放,其他國家都只是少量開放。
這一爆全球經損難以估計,基本上說這是冰島的復仇也不為過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