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天

今天一早出門就可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了,可惜還是一樣沒有降雨,但是本來黏黏的滑道今天則是整個都變成冰了. 嗚~ 有沒有差這麼多. 由於強風的關係所有的T-bar全面停開,可能也是因為人真的很少吧! (據這些蘇格蘭同學說,這裡的雪場最怕的就是強風了.) 結論今天的雪票依舊是打了個折!! 上下雪道全都要靠登山火車~~ 
 

一早所有人都在等待要上山,這群是SB組中最右邊穿Roxy外套的女生才19歲已是SKI教練了。 BASI的最小考照年齡是16歲. 

 

今天只能靠登山火車了

繼昨天主要是針對Plough parallel做練習再帶上Parallel turn的基本教學,今天上午Elaine則是主要針對大家的Parallel  Ski做訓練,她運用在每個轉彎只用outside ski 單腳轉的動作來訓練大家把balance放在outside ski的感覺. 本來昨天已經有感覺到如何做到flex ankle的我今天因為變成冰面怕跌倒時常會一不小心又後座, 時常處在懊悔心情裡.
 

氣溫下降後帶給大家的就是….冰面啦!

 

班上同學都很專心呀!  (只有我還會忙著拍照XD) p.s鏡頭前這位可是位愛小孩的準教師哦~

 

 

我決定放棄口袋裡的scone午餐改吃同學推的Vernson Burger , 肥滋滋的肉夾在麵包中間真的很好吃  

午餐後再度上山,開始進行在Parallel turn 中夾帶著pole plan 的練習. Elaine並沒有重度著墨如何點pole的姿勢跟節奏, 只是把基本的點杖順序,位置跟手要固定在同一位置提一下. 就讓大家跟著滑了. 看來這對大家來說都是基本功,但對我這根本沒學過只看過別人滑的人來說,這麼樣的快速帶真的只能多看同學的點法來模仿. >”< 練習時我一開始有被說到手要固定住跟提到手杖的角度要調整.

練習中我們再度進行拍檔跟滑,我有被點出一邊的turn會stretch的太快節奏不對,點杖時手臂沒固定。在倒數第二趟時我們又進行了一次錄影,這次錄影的主題則真的是parallel turn了XD。

滑到最後一趟我們要走又斜又冰又U型的路段回去搭登山火車下山時,Elaine又要大家開始練習我最頭大只動腳正面向谷不動髖骨的小轉練習動作.其實整天的跑山練習中我都有一直在想要怎麼克服這動作,找到機會也小小練習一次,就怕我真的是敗在這個關卡顯示沒法提升performance. 觀察重心模仿動作向來是我最在行,這回當Elaine示範動作時我完全著重在觀察她的每個動作,像是要把手放在身前,重心要夠低向谷方,不能像SB一樣等板子打直,要真的出力轉ski去快速地轉板… 等。

或許是大家都記得我第一次練習時一整個做不出來,所以我成了最後一個下去的人, 在後頭的我也剛好有機參考同學們的下去的動作,在心中做演練, 終於在輪到我時成功地轉板了, 雖然沒有很漂亮的sliding但至少我可以順利地在一個小範圍內面谷轉板,而不再是變成一個彎,經過Elaine時她什麼都沒說,但我知道自己終於達成時其實心中在吶喊呀!

回到base時Elaine先讓大家看過一次影片,自己點出沒做好的動作,我的部份up down跟flex ankle都有了但stretch還是不夠長. 看完全部影片後,Elaine先針對woekbook上的項目做review再針對teaching plan sheet 中的項目及要求解釋,之後她直接幫大家分派明天的教學考試項目,我被派到的是Introduce parallel turn。

下課前她解釋考試的rundown. 全班共分成兩組,會先進行一組教學再換另一組。除了下一組動作的兩人不參與上課,教同一動作的人要跟著她,其他人都是上課的學生。

最後解散時Elaine還問有沒有人對自己能不能通過感到疑問的可以留下找她小聊,心中超壓力的我自然是趕緊舉手並看了一眼每天接送我一程的Bastian,他雖還是很沒耐心想早點回去的態度但還是願意等我,不過還是很直接地要我快點,並要當第一個問的人。 結果全班只我跟另一位Michael兩人留下來問。

最後從Elaine口中聽到說她有看到我持續在進步,並告訴我只要持續下去就可以通過時我都開心到快哭了。她的一句”you are on the right path”讓這三天來心中驚怕的大石也放下來了。

 

回到Hostel後聽到室友Emma今天的教學中改進跟順利時真的很為她開心。
 
晚餐過後我又到交誼廳去唸書想要跟其他同學做一下討論及交流,可以看到很放心的人還是很輕鬆,不過比起第一晚可以感覺到大家都更加認真地在唸書及準備教學內容。我則是跟其中要教parallel turn的同學小小確認一下Introduce parallel turn跟parallel turn差異及他準備要教的內容後,我可以確認我的教學方向跟範圍沒錯後就決定回去房裡看書及DVD來準備我的上課單字及上課的練習動作(exercise)了。

走回房間去的路上還看到Bastian同學很認真的在填寫workbook上的teaching plan的表格時,回頭看看我的那頁只寫了大綱及提要,這….我還真的是很混哩!這下子逼得我回到房間看過幾次次DVD後把要講的幾個主要句子跟順序都給它寫下來。 結果今天又是在看DVD準備上課內容的過程中睡著了!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