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004年中之前我是個用父母的錢唸書而且趁機到旅行的留學生,2004年後在台灣我是努力工作存錢,把假期都用在出門旅行的小資女。2010年因為公司的外派到了德國展開從沒想過的台勞新生活。

本來說好的2年外派一年延過一年,至到2015年年底被臨時取消了說好的當地合約要求我回台灣,拒絕回台灣的我在德國找到了新公司,儘管身份沒變但流浪的心情不再,似乎有這麼點安居的想法了。

對我在德國的流浪生活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踪我的Facebook專頁: 滑雪小魔的慕尼黑台勞生活除了即時看到我的生活體驗分享外也可收到新網誌的發布通知哦!

【分身:周末滑雪教練】

經過國際滑雪組織的受訓與認證,興趣滑到變第二專長,在周末時在慕尼黑附近雪場教授滑雪。

持有加拿大的CASI Snowboard Level 2及CSIA Ski Level 1, 及英國BASI的Ski Level 1指導員認證。 提供中英文的單板(snowboard)或雙板(ski)初級及中級教學,從私人一對一到多人團體班都可。關於收費標準歡迎參考開課資訊,有意上課者請在開課資訊的留言中與我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