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本來是要坐巴士去Hochzilltal, 結果在微信對話中看到中國雪友們在找要去楚格峰旁的奧地利雪場Ehrward,聽到他們有部份的人是要坐火車去讓我動搖了。以前就聽中國朋友說這是個雪道寬適合初學者的雪場, 因此我有想去看看能不能當未來教學的場地,卻因為邦票沒法到而只能放棄。這回一聽到有可以從徳國坐火車過去的方案,讓我決定改變行程來去勘查,重點在了解交通部份究竟怎麼處理及雪道狀況。IMG_2043

雪場特色
Ehrwadler算是奧地利楚格峰區(Tiroler Zugspitz)的雪場之一, 但它位處於德國楚格峰的另一側,楚格峰頂有另一條纜車可以坐到這一個區域。僅管雪道總長只有27.5公里,但是它的一日雪票卻要價41歐元。雖說是可以滑Ehrwald, Lermoos及Biberwier三個雪場,但它彼此並不是用雪道或纜車相連,所以很難中途切換,這樣來說的話ski pass實在是偏貴呀~

這個雪場著實很小, 坐廂型纜車上山後就可以只留在上頭三個多人纜車之間滑,它的雪道確實是寬大且坡向正,若說是藍線就是純藍線並不會泛著紅光(下午的小亂雪堆不算)。三條快速纜車頂都有藍線可以滑下來,也就是說初級者也可以開心地逛完全山。此外Ehrwald小歸小但它可是有park的,一周內還有兩個晚上提供有night-ski哦~

很特別的是它的Kinderland不是在山下而是要坐廂型纜車上山,廂型䌫車出口的前方最平緩的區域就設有個幼幼班初學者區, 提供小T-bar可以拉。廂型纜車下來的地方也是整個雪場最大範圍的餐廳區,剛好也是其中兩倏纜車滑下來的交會點,非常合適當集合點呢!

照片攝於黑線跟藍線的匯流處,可以看到下方寬大變得平坦,這邊再往下一些就是Kinderland.
IMG_2047

 

[小魔經驗分享]

火車搭到Garmish-Partenkirchen後經過Hausbergbahn後再繼續前行幾個站到Bahnhof Ehrwald – Zugspitzbahn車站,下車後即有巴士可搭到雪場, 若繼續坐還可到同區的下個雪場。

這天雖然溫度約在2度還出了太陽,但一早Ehrwald的雪質還很粉乾,到了下午並沒有重到不答,可算是出忽我意料的好。 雪場可被劃分為左右兩區。 巴士下車的地方直接是箱型䌫車站, 一路拉到第一段的六人纜車的中間, 不向下滑的話則可再搭一個六人纜車到頂,從這裡就可決定要滑右側的那區還是回到左側,從這邊也可以去滑唯一的一條黑線而回到左側。它所有䌫車都分別有藍線跟紅線可以下來, 每個雪道都很寬而且方向很正,真的是很合適練功及教學的雪場。

這是在左側第一修纜車上來後的一條很寬很直的紅線,到了下午不免俗地出現小亂雪堆。

IMG_2053
唯一的黑線,遠看貌似很有挑戰性
Ehrwald

但我實際滑過後真的覺得只是一般般,也可能是這天的雪質真的很不錯,即不冰也不沒亂雪所以很好滑。 (還是因為歷經日本的洗禮後我又更進步了  )

IMG_2037
Ski map

Ehrwadler - ski map

 

[Tiroler Zugspitz區的全部雪場分布]

通往雪場彼此間的交通除火車外還有雪季期間提供的免費巴士,這一整區雖然是位在奧地利但是DB設計有從慕尼黑出發有專門的一個路線(Werdenfels)可以搭乘。 這天同去的一位雪友說Ehrwald雖然地勢較低,但它的雪質相對Lermoos反而是比較好。

Screen Shot 2015-03-20 at 1.22.57 AM

全區域的雪票價格: http://www.zugspitzarena.com/en/activities/ski-board/ski-ticket-prices

海拔 1100m~1950m

雪道資料 (參考自 http://www.bergfex.com/ehrwald )

Screen Shot 2015-03-20 at 1.11.32 AM

交通

從火車前往的話要坐到Bahnhof Ehrwald – Zugspitzbahn, 下車後就可看到火車站旁在等著載雪客的巴士。這並不是雪場直達的巴士,會先在小村莊內繞一下才到雪場。從慕尼黑過去可以買Werdenfels車票,一個人22歐加多一人車費加6歐,一張票最多5個人共乘。很類似Bayern ticket的計法,但是因為只限一條路線所以較便宜。(2018年更新票價)

Screen Shot 2015-03-20 at 2.29.55 AM

關於Werdenfels ticket: http://www.bahn.de/regional/view/regionen/bayern/freizeit/regio-ticket-werdenfels.shtml

通行雪場間的免費巴士:http://www.zugspitzarena.com/en/info-service/public-transport

官網

http://www.zugspitze.a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