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二個滑的奧地利雪場就是Skiwelt(滑雪世界),當初是同事朋友的法國老公帶我來的,更是我10/11年雪季的第二趟。受傷後的第一個雪季跟不休息的法國人滑讓我的腳踝劇痛大腿爆酸,這位法國友人在人體GPS壞掉搞不清楚的狀況下帶著早就爆大腿的我(誤)上冰面黑線(其實旁邊就是21號紅線),結果蹲不下去的我在冰上完全卡不住,最後我只好用身體滑下去,還要一直被從旁滑過的skier帶起的”冰塊”攻擊!!真的是一個我永生難忘的雪場呀!

修正: 第一趟是去到Mayrhofen還買了張季票回來,逼得自己邊痛邊滑了一整季。

雪場特色:

Austria`s largest interconnected ski area!
Skiwelt絕不是奥地利最大的雪場,但由7個雪場組成的它號稱是奥地利最大連結雪場,沒有超長的單一雪道但雪道連結起來滑很驚人也很有挑戰性。要馬上搞懂怎麼從一個雪場滑到另一個再滑回來可說是有點難度,尤其它的雪道有環狀(滑到山的背面)在2D地圖上是很難表現的。我因為第一年在這雪場滑了超過10次也因此對它的雪道很熟悉,不用怎麼看地圖都還知道路。 不過話說也只有被法國人操的那一天我有法子一天就滑足其中近6個雪場,之後我挺多一天滑半場。哈~~~果然人都是欠磨練。

官網: http://www.skiwelt.at/de/winter

雪場主要是藍線及紅線為主黑線很少所以基本上難度不高,周邊城鎮的生活機能不錯也友善,很適合來住個幾天的滑雪假期。 其中的Söll 星期三到星期六晚上都有nightski (Nachtskifahren),據說不少德國人會下班後跑來。2012年法國團前我曾跟朋友星期六留下來nightski,滑在剛整理過的雪道上超過癮又痛快,我因為groom過後無阻力而滑得超快結果一跌就重傷到肩膀及腰。

夜滑開放時間為晚上18:30~21:30,大約為10公里長的3條紅線及一條藍線。 主要就是從Söll base上山的8人廂型䌫車Gondelbahn Hochsöll再一段上山的6人纜車Hexen-6er-Sesselbahn還有一條可到藍線的2人纜車Doppelsesselbahn Salvenmoos。

Night Ski 介紹: http://www.wilderkaiser.info/de/winter-tirol/sport-freizeit/nachtski.html

[小魔經驗分享]

Skiwelt的雪道變化多樣但並不全都是寬寬大大而且斜度方向不正,所以在某種程度上初學者會覺得有些辛苦,boarder可能要一直toe side or hill side。在Söll的纜車下方有個初學者J-bar,平緩的坡很合適初學。雪場雪票一年貴過一年,不過相較於它的範圍來說愛大雪場的我覺得是合算的,又因為有扣點數的雪票所以對初學來說是很划算的。

Skiwelt的base包含了數個城鎮: Brixen im Thale, Ellmau, Going, Hopfgarten, Itter, Kelchsau, Scheffau, Söll and Westendorf。要找住宿時可以考慮滑到base時的方便性及根據自己的預算在這幾個鎮中挑選,因為鎮跟鎮之前都有巴士相連(非一線到底)倒也不怕滑到不同的base,但是愈方便的小鎮就會愈貴。

雪場地圖:
Screen Shot 2014-02-13 at 3.47.58 AM

雪道資料:

Skiwelt info

 

雪場交通:

從慕尼黑出發則可用Bayern ticket坐到最邊境的Kufstein後轉乘20分鐘的免費Skibus到Söll, 對於沒車住在德國的人來說是很方便實惠的。
官網 Skibus timetable 中找尋關鍵字 “Skibus von Kufstein nach Söll” 即可找到skibus 時刻表。

若不是從德國坐火車來或者是要到南邊那幾區,可坐到奧地利的Wörgl bahnhof 便可再搭車前往Hopfgarten及Westendorf

Skiwelt交通位置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