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慕尼黑到Sölden搭火車要3個半小時需要過夜,想要滑一天就逛遍整個雪場是近乎不可能的,本以為要再回到這裡可得再等上好幾年(太多雪場在等我),結果卻因為二姐跟3位滑友在季末的復活節要來歐洲滑雪,我替他們選擇可以保證雪況的Sölden而意外成行,真的是世事無絕對呀! 一直想介紹這個我在去英國考照前跑來過2012年的耶誔節卻都在上課的冰河雪場,但因為沒有再回到來的動力而一拖再拖地,為了紀念今年的再訪我決定要趕在雪季結束前完成這一篇。

話說007電影在今年初特地到這個雪場取景(圖中左上的地標),不僅在雪場官網有宣傳,就連電影官網也有公告,看來是有特意協調好順便幫雪場打廣告。

Soelden冰河雪場-007

雪場特色

Sölden是個冰河雪場,因此在季初跟季末的雪況相對有保證。用餐時一位住在符茲堡的瘋狂德國人說他每年都買張season pass,願意花4個半小時開車過來不嫌遠,只因為這裡的雪況好可以從10月滑到5月。

它的雪道以紅線(中級)跟藍線(初級)為主都很寬,就連紅線的連絡道都很親人,不過不分色每條雪道下來都很長(地圖上看得出雪道不密),單趟滑下來需要點耐力就是了。同行朋友說大約為苗場單趟雪道的3倍長。

雪道外的很多區域都是可以滑的,看起來不複雜滑下來後都可接回雪道,不過得要自己小心岩石就是了。Sölden每個山頭都很寬視野也很好,坐纜車時好好的研究觀察就可以找到不少路線。

Sölden-wildsnow

[小魔經驗分享]

從雪場地圖來看Sölden是由三座山組成,若用進入該區的三個地標級箱型纜車來劃分則為:Giggijochbahn, Gaislachkoglbahn及Gletscherexpress(冰河快車)。因為高低落差很大雪況不好時上山後可就別下來,否則會從天堂掉入地域。

Giggijoch(Hochsölden): 一走出Giggijoch纜車面對的藍線很寬很親人好滑,這一座山主要就是滑在雪道內,但是雪道彼此相鄰一眼望去真的很廣闊。Ski school的集合地點-Giggijoch指的主要就是這個箱型纜車上來後的右側餐廳. (可坐橘色蓋子纜車旁的電梯上來)餐廳前空地(Funzone Giggijoch)在今年架有舞台每個星期五下午2:30~4:30都有表演團體進行After ski party。

IMG_2424IMG_2438

Gaislachkogl: 風比較大雪道偏硬,整區的上下落差很大,4號紅線又寬又硬超適合練carving。山頂有展望台,餐廳據說很高貴就連廁所都很豪華,從2015年起獲得007電影加持……

Sölden - summit

這區的雪道偏硬,但風景優美
Sölden - solid  Sölden - Gaislachkogl line 1

一路滑到山底的9號藍線若溫度變低就會滑到泥了! 不過我們去的這周天氣變冷,所以雪質變得很像沙結晶型的砂糖上。
Sölden - suger slope

Gletscherexpress: 冰河區的高度維持持在2700m以上,雪況雪質完全沒話說,更別說下雪後就是pow pow的鬆雪任你劃線。35+33號藍線及31黑線中間還有塊露出來的冰河可以切過去拍照。

Sölden - Glacier

坐61+62號箱型纜車上山頂後,從紅線下去沒多久就會看到左側一個隧道可以接到山的一另邊,雪道依舊很寬長期都pow pow的。 進去隧道前要保持點速度,boarder若停下來後可以在過小坡後改以單腳滑, 就可一路滑出隧道而不會再卡板了.

Sölden - Skiunnel

從冰河區滑下山時必經的一條連絡道30號藍線,它是雪道中我很喜歡的一段,其中雖然有一段平坦到boarder必下板,但它位在山谷中間的壯觀風景則是美到叫人一去再去地難忘。藍線的終點有兩個纜車分別回到Gaislachkogl跟Giggijoch這兩區。

Sölden - Rettenbach TalIMG_2507

順帶一提季末的Sölden超好買到處都在打折最多可到50%off, 一個不小心小朋友們馬上就集體逃家了. 明明有3頂安全帽的我一下子就又入手一頂小飛俠帽啦!

Ski map

Soelden ski map

四月初的纜車開放狀況 (少數的T-bar應該是長期都沒開了)

Soelden

 

海拔 1350m~3340m

雪道資料 (參考自 http://www.bergfex.com/soelden/)

Screen Shot 2015-02-05 at 12.33.29 AM

交通及住宿

從火車前往的話要坐到Ötztal Bahnhof. 之後再換搭巴士4194約40分鐘的車程可到Sölden的雪場區,火車站到Sölden的單程票為8歐,太晚到沒有巴士的話就得叫計程車。從附近的城鎮到Sölden間只要有雪票就可以免費搭乘,我的經驗是沒有真的要求亮票只要看有穿雪衣褲跟帶滑雪裝備就可以免費搭了。
我目前的住宿經驗是若那Sölden區的找不到最遠可以選擇到距離在20公里內的Längenfeld附近,Gästehaus大都在公路旁所以搭乘巴士很方便,開車的話大約15~20分鐘可到了。 我兩次都是住在Längenfeld這區(範圍不小),上回是住Gästehaus Huben門口就有巴士站一下子到雪場的Giggijochbahn(纜車站),這回住的是住在Gästehaus Scheiber改成開車大約15分鐘到雪場。Sölden內的兩個纜車站都有提供免費的停車場,可停車時間為早上八點到晚上7點。

我用過的兩個訂房網站:

http://www.booking.com: 2012年耶誔節是用這間較有名且常見的
http://www.tiscover.com: 2011年要找St. Anton住宿時發現的網站。今年最後一刻透過它找到的房價更便宜,便把booking.com上的預訂取消。

官網

http://www.soelden.com/

 

2 thoughts on “【奧地利滑雪】 4月復活節雪況像X’mas一樣好的冰河雪場 – Sölden”

    1. 到了慕尼黑機場後,可以先坐Sbahn到中央火車站,之後搭火車到奧地利的Ötztal火車站,再轉搭巴士就可到Sölden。
      建議使用DB的App或是Google Map查詢,都可以獲得班次的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