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2月Jan找我去Juggler Convention時也問了我要不要一起去每年固定在Berlin舉辦的Bachata Congress, 這是在雪季期間得離開慕尼黑的活動, 但是有Jan在就可以不用煩惱找舞伴問題, 此時不學Bachata何時學哩!? 即然有人主動約我當然是二話不說地答應囉!從報名到活動日近乎3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因為workshops從星期五下午開始, 所以我還特地請了一天假坐車到柏林,上完課趁著記憶猶新趕緊來寫報告了. (話說我直到跳完後才發現原來這活動的主題是”Sensual festival”! 哈哈哈 難怪一堆課都是這一掛的. )
Bachata

課程內容

Bachata Congress Berlin 2015雖說是4天的活動,但是第一晚只有pre-party, workshop則是是從第二天(星期五)的下午開始,所以實際上課是2天半,一共有38個workshop. 最主要是以Bachata跟Kizomba為主,其中Bachata的老師很多都是最著名的artists。

報名&報到

Dance festival基本上票都是愈早買愈便宜,一般可以選一天或Full pass或Party pass. 線上報名後每個人都會收到confirmation,報到當天交給工作人員後會在手上貼這一圈沒法拿下但可以洗澡的彩色手環。不同顏色的手環(見桌上) 表示付的錢不同,可參加的天數或可參與的課程不同。這場的票價基本上偏高, 但除了Full pass外還可以選擇只上Bachata或只上Kizomba, 票價還分一人票跟couple票。只對Bachata狂熱的Jan挑的是Couple Bachata Pass, 12月底前買的價格是208歐跟6月一開始的108歐差價快一倍,不過跟2月買的248歐相比還是加減有便宜到。(當天買要288歐真的是搶錢)

IMG_1913

IMG_1914

選課

相較於Jan出發前早就把他有興趣的workshop都選好,我則是事前完全沒準備也不知要準備啥就去了。Jan大致地把Artist組合說明給我聽,讓我可以提出意見參與選課,不過我認得,上過課的Artists實在有限(也就只去了兩次festival, 其中一次還翹課一整天),唯一記得也最期待的就是Gabryel & Bego,他們的課我非上不可。其他只要有舞跳就好給有想法的人做主Jan挑課時必上的也是Gabryel & Bego,剩下的則是挑選不同但著名的artist,這麼一來就各種風格都有上到,如果同一時間沒有特別想上的則考慮大教室的那一門。

IMG_1935

Bachata Congress Berlin似乎有個傳統會在星期六的party安排一個男女對抗的橋段,男女生分別利用一個workshop來練習,去年是女生獲勝今年則是Kaytee帶領的男生獲得台下最多的掌聲。我們本計畫挑在大教室由Kaytee教的Sexy Bachata,但因為他臨時被Gabryel拜託去教晚上party表演中的男女對抗的workshop,結果這堂課就變成Gabryel & Bego來教,我們兩人一整個有意外開心的fu.

更開心的是我在Gabryel FB上分享的影片中很清楚地看到我的身影啦! (第二排很中央的全黑女生)

上課影片

以下整理我覺得比較喜歡的幾個workshops: 

星期六的一早從我們兩個最喜歡的Gabryel & Bego教的Urban Bachata開始,雖然只是幾種不同的換位轉圈但是跳起來卻很輕快再搭上音樂真的很舒服呀!

 

 

“Sensual Bachata” by Korke and Judith. 他們兩人是Sensual Bachata的創始者,上課解說很詳盡。Judith個頭小小但她的舞很有力感又sexy, 動作粗魯的我應該是一輩子都跳不出這麼sexy的Bachata

 

 

師承Korke and Judith的 Daniel and Desiree,他們的Bachata有很多手的動作,在某種程度上讓舞蹈很sexy但也增加許多難度。

 

 

“Porno Bachata” by Gabryel & Bego, 雖說是色情Bachata居然還帶了點特技,幸好本人自前年起減肥後有維持體重,否則跳這特技可就對舞伴太傷了! 

 

這次上的唯一一個Dominican Bachata,上課的人正是從Dominican來的Frank。基本上Dominican的腳步很多一拍兩步,要同時跳對又要有Styling真得好難呀!

 

來自義大利的Kaytee是artists中的唯一亞洲面孔,Jan說Kaytee沒有自備舞伴而他的跳舞風格又稱為K-style,因為他只上過一次Kaytee的課所以這回要再上一次。星期天傍晚我要坐車回慕尼黑所以只能放棄晚上的party跟最後的兩堂課(其中一個是Gabryel & Bego的Bachata Tango >”< ),下午休息後的第一堂剛好是我的最後一堂也剛好是K-style。Kaytee臨時情商一位工作人員來當他示範的舞伴, 他的風格很多快速轉圈及bodywave,跳起來很不同於其他人的風格但是我很喜歡,後來Jan才說其實他教的這舞步的難度很高。哈~~我根本分不清楚難易地無感呀!

 

我們這次上的workshops大都是advance level加上部份的intermediate level, 這兩天跳下來讓我知道想要跳得好看學好styling真的很重要。 基本上舞步變化對我來說不難上手,但要跳出那sexy style才是最難的,特別是body wave之類的上半身動作就真得很考驗我這沒基礎的菜鳥了。我在party中看到女生很多都跳得很好看超有sytle, 只覺得自己還差得遠而小挫敗,然而跟Jan講完後他立刻說以我這樣實際跳不到十天(2個半的wrokshop+2個party) 就可這樣跳還想要求什麼,我不需要覺得挫敗只是需要時間練習。這算是討拍失敗嗎?!哈~可是Styling不是跳著跳著就會出現的,只靠觀察實在太慢了我勢必得去針對這個上課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