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狂的生活

阿明哥是個啤酒狂家裡冰箱無時無刻都要有啤酒,自從與他認識後我啤酒愈喝愈多,酒量也愈來愈好了。唯一的隱憂是我很怕會像他一樣因為啤酒喝太多而失去品葡萄酒的味蕾。以前他都是隔一兩天帶背包到超市補貨,但因為新家旁就有間Getränkshop(酒類飲料專門店),他變成直接從Getränkshop搬一整箱,結果從以前一周最多喝3~4天發展成天天喝。


夏季遇上天氣好的上班日我們會約好下班直接在啤酒花園碰面,喝個一兩杯啤酒後再回家,這對愛喝啤酒的德國人來說可說是一種生活方式。在德國只要是啤酒花園的室外區都可攜帶自己的食物去吃,唯有飲料不能帶入。(同事說這有明訂在法律中)很多德國人都會這樣做,店家並不會有任何的不悅,不過到現在我們只有試過一回自備食物到啤酒花園。

啤酒狂對慕尼黑的啤酒花園可說如數家珍,精算如他對於在家喝的(超市)跟在外喝的(啤酒花園或香煙攤)有清楚的價格區分,但當啤酒癮來是就算貴死人還是會重金買下去。(啊~是能有多貴)不過這時我可就得忍受全程的碎碎念,說這酒多貴或多便宜。在他經常性地碎念轟炸下,本人可說得到不少啤酒知識。

啤酒狂的啤酒理論

來到德國大家都會想到喝啤酒,但其實跟品葡萄酒一樣喝啤酒也是有些小技巧跟知識,以下整理出阿明哥三五不時碎念的啤酒理論,僅供大家參考跟自行判斷。(部份資訊主要適用在南德)

  • Hell 0.5l 不超過3.4歐的是便宜,3.5歐上下是一般價位,超過3.7歐就偏貴了。
  • 在餐廳或啤酒花園喝的酒(機器壓出來)不要把最後一口喝完
  • 玻璃瓶倒的可以全喝,倒完後把瓶子搖晃幾圈泡沫晃一晃就可以把剩下的最後一部份倒出來喝光光。
  • Augustiner好喝但口味比較重不是可一直喝或隨時喝
  • Tegernsee好喝是隨時可喝(easy drinking)的啤酒
  • 啤酒廠(Bräu)賣的酒比啤酒花園/餐廳的便宜
  • 啤酒不冰就不好喝也不該喝
  • 運動完喝啤酒有助肌肉疲勞的恢復
  • 喝啤酒到一個量就要喝水才不會醉(其實喝其他酒也是要補水)若想要隔天不宿醉睡前要喝一大杯水
  • 喝完啤酒若有尿意不要馬上去解放,否則最一開始可能量很少但之後很快就要再去。(離開啤酒花園後要找廁所會很麻煩)

啤酒狂的口袋名單

德國人跟朋友去啤酒花園其實跟台灣人到巷口麵店順手喝一杯很像,基本上都會優先選擇在自家附近的,不過周末就會趁出門走走時到遠一點的啤酒花園,這個夏天跟著他我也對慕尼黑的的啤酒花園有了更多的認識。

以下列出阿明哥口袋名單中的幾個啤酒花園(慢慢更新)

  • Hirschgarden – 超便宜。要自己洗杯子後去買酒,1maß只要7歐。
    (有人來點菜的區域是餐廳不是啤酒花園)
  • Tegernsee 車站附近的Tegernsee Bräu – 餐點跟啤酒都便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