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付ski因為都是在店裡買的,所以我都有另花一筆設定費讓雪具店幫我把binding mount好。因為親眼看到雪友Shelly在科州因為雪具店沒設好binding(左右腳din設得不同)而造成她受傷,新買的ski boots也因此裂開,讓我對ski binding的設定完全不敢小看。因此之前就連換boots時我都有再拿到店裡花個十歐請專業人士來設定。一直到去年我才敢自己同手調第一付ski的DIN,而今年算是大躍進連binding安裝都自己來啦!

Elan ELW9.0 Setting
從Elanshop寄來的長盒子內除了Twilight 84 QT 外還有一個裝著binding的盒子,裡頭放著可以快速安裝的ELW 9.0含toe, heel hausing 跟break, 並提供教導怎麼安裝的說明圖。

IMG_1769

安裝程序:

  • 1. 測量ski boots sole長度

由於沒可以量長度的工具,一開始我先是在網路上查詢我的Salomon Instinct 90 cs的sole長度,因為沒能精準地找到相對應長度,還是參考了Salomon別款的尺寸來調整。(各大ski外靴尺寸表)

  • 2. 組合剎車跟heel hausing
  • 3. 根據boots來設定前後跟的位置

後來我想到要去找之前買了Blackeye Ti請雪具店設定後拿到的單子,上頭清楚的寫明我的boots sole長為27.4cm. 再比對我設的Toe在27.5-28.2,Heel在27.9-28.6,看起來似乎偏寬了,但很奇怪的是當我把boots裝上去後確實符合安裝說明圖上OK的狀態。 看來真的要等滑上一趟後才能確定了。

  • 4. 設定toe and hell 的DIN

Google一下可以找到很多DIN計算器,或者亦可根據這個Release調整表格來自行計算。
至於DIN的設定我本來是選擇延用前一付ski的設定(toe 5 / heel 4), 但是在看過某個討論串(Different DIN Settings For Toe And Heel?)後發現這樣前後不同的設定似乎是很有爭議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當初這樣的設定雪具店調的還是我有去動手改了toe part的DIN卻不知道要調heel,因此我決定還是把前後都設成相同的DIN數比較安撫人心.

  • 5. 拿一隻boots 裝上去看跟binding設定合不合

Binding checking
Elan的安裝說明圖的另一面有教如何判斷是否有裝好。BTW, Elan有提供一份給員工使用的技術手冊來協助mounting,只是Elan binding或ski都可以參考.

話說今天我才注意到我的Salomon Instinct 90 CS竟是給 Advanced-Expert 程度在滑的。相較之下ski則都只是Intermediate – advanced, 哈哈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種不一致呢?這種不match會有什麼影響哩?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付Elan雖然較短但是它的腰身是84竟比Blackeye Ti的82還要寬,愈來愈期待上雪場去體驗滑起來的感覺倒底差在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