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於德國西南部黑森林區的Feldberg雪場不似奧地利雪場高度差異大,有較精彩的山勢變化,但位居水量豐沛的黑森林區卻有豐富的雪量,普遍雪道短(最長3公里)樹木也較矮小,有些雪道在小樹林間讓我覺得有回到日本雪場的感受。

它的雪票便宜對初學來說很有吸引力。 2018年Feldberg雪票一天35歐2天68歐,不像奥地利的動輙42歐以上,由於學生學期票可達,所以Feldberg及Karlsruhe的學生常來,就連滑雪學校上課價格都很親人。

2016年票價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當屬這由BMW mini贊助規模不小的Park,配上這邊便宜的上課費用,連上兩天freestyle荷包都不心疼。可惜我這次是刻意來增加ski里程數,只能在一旁流流口水。

[小魔經驗分享]

一直想到Feldberg一滑寫篇介紹,拖了很久總算在2016買到便宜火車票時成行,最開心的是還有住當地的網友陪滑,獲得不少資訊。在這邊出沒的朋友說一般新手都在Seebuck區,在我來看它的藍線頗緩,由於樹不高滑在林間真的很像在日本,唯有那j-bar及t-bar會提醒我是在歐洲。

我個人偏好2號3號的紅線,下段多饅頭很有挑戰性。

從5 號雪道下來要過橋之前的off-piste有很多樹林和moguls或是鬆雪可以玩,1415號雪道因為山下比較低,有時候不一定有雪。此外多霧也算是雪場的特色之一。


據朋友說有條隱藏雪道可通到其他城市,號稱德國最長雪道長達10公里,但要雪況好時才會開放,這得是當地人才會知道。內含一段很緩的上坡,滑到另外一個城市後要搭公車回來。

Ski map

海拔 850m – 1493m

雪道資料 (參考自 https://www.bergfex.de/liftverbund-feldberg/ )

住宿

住宿在黑森區超過兩晚會有黑森林卡(SchwarzwaldCard),除了可免費搭剩大眾運輸外更可在雪場換免費雪票,可說是超划算!Booking.com 店家介紹一般都會寫明是否提供。

交通

從其他城市來應會先到這附近最大的Freiburg火車站,之後轉車到Feldberg最近的小火車站分別是Baerental和Titisee,再搭接駁公車到雪場。要滑多天的人很多會選擇住在Titisee。

接駁公車7300可到Feldberg Hebelhof(比較推)及Feldberg Feldbergerhof,這兩個都是雪場入口處,雪場分布在兩側中間的鞍部是店家及道路。

官網

https://www.liftverbund-feldberg.de/

One thought on “【德國滑雪】德國黑森林最大雪場-Feldberg Liftverbun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