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歐洲後修過不少東西,但怎麼都沒想到會有一天是要修理滾筒式洗衣機!三年多來每次都很認真上工的它居然在前晚忽然罷工~~ >”<

好奇一個當初只是來外派一兩年的台勞怎麼會有洗衣機嗎!? 其實這是因為以前在外唸書時冬天冷得半死還要穿越停車場半夜去洗收衣服及投幣烘衣的經驗累積所留下來的怨念造成的。為此我在德國找房子時堅持的就是要在房子裡可以裝洗衣機,前住處的放洗衣機的地方超小很少有fit的款型,因此這常見規格外小小一台洗脫烘的反而比一般款貴多多,家具津貼中的20%都拿來買了洗衣機。英國同事當初還很不可思議我只是來二年卻買了這一台貴鬆鬆的全新洗機,現在我肯定當初的堅持是對的。因為有這台我可以想洗就洗完全不煩惱,周末我幾乎都是出門不在家,公司遠下班回來晚等我洗衣時都大都是半夜囉!直到最近有人跟說半夜洗會吵到鄰居,我才發現我沒被鄰居反映投訴真的是好運。要嘛他們睡很沈要嘛是我洗的不頻繁吧!
我的小小洗衣機
生活苦不苦就靠這台決定啦~ 

話說這個要去滑雪前的星期五晚上我又想說要來洗衣服(內含滑雪襪),結果沒等到洗好我就睡著了,凌晨醒來想說拿衣服出來掛時卻發現洗衣機掛點啦!!@@ 水沒有流完…衣服根本沒脫水….因為就要出門去集合不想衣服一直悶在洗衣筒內,我只好努力把衣服全都扭乾掛好。由於德國的洗衣機排水是接到房子設計好的排水管(一邊入水一邊排水),所以運轉到一半卡住時我也不知要怎麼把水排出去,最後是拿大毛巾把剩下的水吸乾。其它的一切就等滑雪回來再說。
德國房子連洗衣機的入水跟出水都設計好好
就是設計這個決定了房子內有沒有得裝洗衣機!

然而這天最後一趟我因為goggle太暗看不到起伏卡雪而多次向翻轉跌到肩膀,回到家肩膀愈來愈痛精神變得很差,根本沒法想到去處理洗衣機,就連本來有人找星期天滑的我最後也拒絕。可能是肩痛引發疲勞今早補眠到近中午,跟二姐聊天時一邊冰敷讓本來疼痛加劇的狀況穩定,再等我想到用肌內效時都傍晚了。疼痛減緩後我也開始有心情處理這台忽然罷工的洗衣機!

先一一測試每項功能後發現都只轉了半圈就停住,感覺上是旋轉用的馬逹沒力…唯一還會運作的是脫水功能中轉力較小功能,本該轉12分鐘卻也老是運作六分鐘就又當掉 >”< 偏偏我早忘了搬家後使用手冊放到哪裡,網路又找不到user manual,操作介面可按的都按光卻也又找不到reset鍵之類的,讓我不禁有認份找人來修的想法,畢竟小朋友逃跑事小但要手洗衣服事大呀!不過想到要人來修,偏偏內筒還有水沒流乾的悶臭味再加上機器看起來有點小髒,為此我決定先沖水清潔一下免得太丟臉。結果明明還沒找到手動出水口我卻已經又讓內筒積水,重點完全搞錯。 XDDD

看著筒內那攤水我心想再笨的設計也該有個手動排水口,否則來修的工人怎麼辦!? 我開始從機器後方摸起,再一路東摸西摸到前方,終於讓我發現前方近地上的面版好似可以拆開,本來想硬拆的後來便發現它有卡筍,打開後果然找到我要的人工放水管還有一個不知是做啥用的開關。因為放水管子短又位子低,我唯一找到可以接水的是3L淺壓力鍋。 想不到這放出來的水還真是不少,應是除了本來就有的積水還再加上我清洗沖進去的水。水放得差不多時我試著去轉那黑色開關,沒想到它是個蓋子一打開馬上有水跑出來。@@ 既然都是要淸理,水放完後我便把蓋子打開結果發現一個應是存在裡頭很久的髮飾跟一個我不久前才掉進去的髮飾!!看來這是設計來排異物的出口。
隱藏式面版 隱藏的排水管及排異物出口

把可以開拆的都開拆清洗整理一番後,又忍不住地想要再給它試試機器會不會因為我的按摩服伺後就給好了。想說要讓溼溼的機器乾燥所以我先試了烘乾,沒想到它就……就…就莫名其妙地好了!! 本來想說可能是之前在測時不夠等仔細所以本來烘亁就是好的,對於其它功能實在不抱信心,待它停掉後再來做其它功能的試驗。真的不行的話明天就要去花錢找人修了 嗚~~~。

結果我第二回決定拿之前吸水的毛巾來脫水,還挑了脫力比較久的功能,沒想到它竟認真用力地在轉…..脫水功能也好了! 哇哩!現在是怎麼情況?!  等到脫水停下來後我決定把昨天滑雪跟去salsa party的衣服放進去洗,結果洗衣功能也莫名其妙地運作中! (心臟弱所以只敢先試轉速弱的 >”< )

好吧!就這樣地莫名奇妙洗衣機修好了!在我完全不知道壞點在哪裡的情況下讓我修好了。 我決定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繼續默默地使用它,希望它可以平安順利地撐到我回台灣的那一天呀!

小魔語

  1. 回想一下應是不久前第二次掉的髮飾卡住,後來又因為我的清洗跟放水讓它流出來。看來想到就做不顧後果的個性幫了我(老實說我不信沒得人工放水),看來小好運又幫我留住小朋友啦! (受傷留在家有時間修理應也是契機)
  2. btw當初空間不夠買了小小台的洗衣機,二度搬家時一度以為得要放棄它了,因為不是每次都可找到有得裝排水的房子,沒想到但新住所有得裝在浴室但空間一樣小,卡這台進去剛剛好! 讚!
  3. 本來一度以為Blomberg這牌子是俄羅斯牌(當初手冊印的第一種語言是俄語),沒想到查了才知道它竟是個德國牌但土耳其製,實在太讓我吃驚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