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前我從43平方公尺的一房公寓搬到另一個28平方公尺的一房公寓,房租減少的部份雖然跟空間縮小不成比例,但是位置離有電梯的Ubahn超近,對時常要帶行李出門的我來說是大大加分。當初所有的家俱都是在Ikea一次給它買齊,放在第一間公寓內後還有很大的活動空間,但是帶到現在的公寓則是剛好全部填滿。不過這批Ikea傢俱在歷經四年後已開始破損了,但其中最慘的當屬讓前室友組裝使用過的家俱,撐到去年底已經是底限,讓我不得不決定買新傢俱啦!

抽屜櫃因為前公主室友似乎少鎖了可以把抽屜底部撐住的卡榫, 而她偏偏東西又放得不輕並不愛惜(沒有及時修復),只用了一年抽屜的底部就壓破了。回收櫃子後我雖有把抽屜重鎖了一回,但當時因為不知道Ikea給的零件中有附卡榫這東西沒立即補裝,直到今天才發現剩下的零件包中有這一樣。這抽屜櫃在搬家後裝下我不少東西,抽屜底部一破再破我也一補再補,至到去年我從日本回來後不只破底連左右側的軌道都崩盤(螺絲拉破木板),抽屜完全掛不住。由於之前朋友汰淘送的抽屜櫃也因為結構不強,放太重的東西更常出軌,因此我決定要一起給它換掉啦!

新年新櫃子

網上瞎拼

因為我的東西實在都太重,新櫃子的條件是要堅固耐重,過去的經驗讓我對Ikea一整個不信任,但是又不知道該去哪裡挑買家俱。上網看過後發現其實很多Ikea家俱款都有出現在其他的網路傢俱店,有的只是花色的不同, 相同的傢俱也會出現在不同的網站, 這些網站有不少都提供免運費的服務。挑了好一陣子後我找到了想要的傢俱.也決定選擇運送免費的Home24.de。

我本來是挑上一大一小的抽屜櫃,後來想到乾脆連想很久的鞋櫃一起買。站上正好有買2件最貴的那件12%off的活動,但它除了沒法適用我最後想要的貴貴櫃子外鞋櫃也沒法折扣。我血來潮地Google一下它的Gutschein, 沒想到竟找出買585歐元可以14%off的Gutschein(=coupon)。因為我的金額剛好是599歐這下子反倒比當初可折抵的金額多了約60歐,最後買的鞋櫃等於是送的了。

Home24.com的免運費我本以為它一律是請人派送,沒想到最後除了不需組裝的厚重木頭櫃是跟我約了時間送來,另外要自組的兩樣都是透過DHL送到(真會省)。其中的鞋櫃竟不預期地讓一樓鄰居給代收, 但因為沒留單子我完全不知道,幸好在家等櫃子送來時等不到我去取貨的鄰居來按門鈴, 才趕緊去把這佔空間的大包裹領走。拿單子去郵局領件時則是沒想到會是重到半死的櫃子包裹而沒帶推車,好心的郵局員工確認一下我家真的很近後主動借了我推車讓我可以直接運回去。不過這台推車一出我家電梯就脫輪著實讓我嚇到。
IMG_0727IMG_0728

上鞋後很有氣勢的鞋櫃

第二年跟第三年時因為想著就快要搬回台灣,看到特價的鞋子我常會忍不住地下手,不知不覺家裡鞋子數量變得驚人,由於沒法全擺出來很多鞋子都長期放在盒子內。鞋櫃組裝包領回家的晚上我馬上迫不急待地組裝到半夜,再把所有的鞋子好好整理一番,將有放在鞋盒內的鞋子全放上架後我自己都嚇到了。不得不承認我根本是蜈蚣無誤啦!
新櫃子

美美的實木櫃

我在約定送櫃子來的前一天先把東西清開,留出要放櫃子的空間。工人送到後本來是隨手讓它橫著放,我一看到櫃子著實很重後趕緊請他們立放再離開。

IMG_1774IMG_1773

櫃子的寬度與我預留的空間相符,但櫃子實在太重我沒法一個人把它從箱子內倒出來,所以我決定把紙箱打開來,讓櫃子直接走出來。
IMG_1777IMG_1778

重看但實在不重用的浴室櫃

這個周末剛好有勇士要來訪,因此我硬是忍著把那兩包重達18.6kg的組合櫃給留下來,讓這位勇士有表現的機會,可憐的勇士周六學完滑雪後帶著酸痛的肌肉立即被徵召來當苦力組櫃子。

IMG_1807

又大又重的部份就交給苦力

IMG_1811

我則是負責把抽屜給組起來。圖中可以看到這抽屜美歸美,但可以用的空間還真的是有夠少(淺)的。

IMG_1812

雖然兩個人一起組比較快,但是因為一開始鎖的抽屜軌道有誤,所以我們又花了不少時間把軌道拆掉重裝。苦力本來很想說服我接受美麗的錯誤,可惜他遇到的是”澳客”硬是要求要重裝,辛苦歸辛苦但是看到最終的成果也就值得了。

IMG_1813IMG_1815

以前總想著自己是過客,東西不貴能用就好反正離開時都得要處理或賣掉, 但是似乎我也漸漸地被德國文化影響, 開始比較重視生活品質. 這回可說是大手筆地花錢在居住環境上, 希望可以換得耐用很多年的好傢俱好省心省力, 畢竟傢俱若一段時間就壞掉又要換, 那付出的時間成本跟購買成本絕對不會少呀! 這回買的傢俱雖然收藏空間變小了, 但卻是我愛的木頭色, 真的是平時看了也開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