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綠湖平時是個美麗的公園但雪季結束時會因為融雪後的雪水而形成湖泊,公園的椅子及小橋都會沈入清澈的湖水中形成一個水底世界,只有在水位足夠的情況下才可以潛水,每年的5月中到6月中是最合適的潛水期間。去年我本來問了滑雪的中國朋友不要不一起去, 正好兩個有潛水執照的朋友同樣感興趣, 但因為水位不高我當時不太清楚住宿跟租用裝備之類的訊息最終還是放棄了。

今年雪季還沒結束朋友就在微信中提醒我可別忘了組織綠湖潛水一事,本來根本沒怎麼放心上的我被這一推大約在3月時我開始陸續地google diving tour的資訊,一開始只找到兩個從潛店提供慕尼黑出發到綠湖的行程,一個是在平日出發但已經滿額了,另一佪在周末出發但是發問後一直沒有給我回應,這下行程安排䧟入了膠著的狀況。某天我又再向google大師詢問時心血來潮組了全德語的關鍵字沒想到查詢結果超振奮人心,我不只查到了奧地利的潛店也讓我查到了另一家從慕尼黑出發的潛店,我寫信去詢問後很快地就收到對方回應說可以讓我們加入。 哈哈 這回竟讓我又再度好運地突破難關啦!話說明明陽某人是講德語為母語的人,為什麼是我這不會德語的人在找呀!

我報名的潛店DCP(Dive Center Paradise)並沒有提供交通工具,主要是潛友自己開車或是由潛店幫忙沒車的人去跟有車的人湊車,但是潛店會出一台可以幫忙把在該店租的裝備載到潛點。交通費則是結束後自己跟駕駛算實際往返的油錢,以我們這回的實際跟開車距離為900公里,車上有四個人分攤下來一個人付25歐, 基本上是很划算的. 住宿方面也是由潛店來幫忙代訂,費用則是自行付給民宿或hotel。因為都是住在小鎮所以沒有一家可直接容納全團27人,所以大家是散在4間不同的民宿, 但每一家的費用都不同。我們住的那家比較便宜, 不論單人房或雙人房一律是一個人24歐一晚。含早餐還可以打包(帶著在兩潛中間吃), 這樣的價格真的是佛心來了呀!!

出發來去綠湖(Grüner See)潛水

一日潛水管理費: 10歐
在管理中心充氣費用約11.3歐

在人造雪水的魚塘(Grüblsee)與魚共潛
一日潛水管理費: 6歐
在管理中心充氣費用約8歐

Grünersee 的官網 : 提供有湖水高度的資訊, 可以當做潛水的參考. 也有住宿資訊供查詢

 

2 thoughts on “【奧地利旅遊】綠湖(Green lake/Grünersee)潛水達陣!”

    1. 我當時是參加從慕尼黑出發的潛水團,所以交通是搭同團參加者的車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