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3月我就跟陽先生提到5月有很多假期我們可以來計劃旅行,因為他以前根本沒旅遊也沒概念,所以地點跟怎麼玩就全都由我決定。由於我不想留在德國境內因此選擇到奧地利旅行。老實說這回排的路線一點也不順,因為是一路開車向東南前進,分別在Hallstatt及我想去卻一直沒去的奧地利第二大城Graz各停一晚,但最後一天要開車近乎400公里才能回到慕尼黑。本人沒德國駕照因此開車的苦差就落在很久沒開的要重新累積經驗的溫溫陽先生身上,而他一點也沒反對地默默接受了我的安排。
2015 五一勞動節

出發前一晚他先來慕尼黑然後一起在中央火車站領車,由於有復活節租車的經驗這一回我們沒在車站鬼打牆地找不到租車公司,直接走到樓上辦理手續,由於租車的人頗多,我們花了點時間排隊才領到車子。上次我們拿到韓國車但這回拿到的是法國小車,乘客的我很開心但是上路後陽先生抱怨連連,因為踩放油門跟離合器的不順讓他一直說很討厭這一台。

勞動節租車

出發前幾天我已得知這個星期六起的天氣會持續下雨,我們很幸運地把Hallstatt排在第一站,可以趁著星期五的好天氣坐船遊湖並到著名的人骨屋。Hallstatt住宿在旺季時很難訂到,所以有的人是選擇住在bertraun然後坐船到Hallstatt玩。由於五月不是旺季,我們幸運地得以住在Hallstatt,然後坐船觀光從湖中望向Hallstatt這美麗的小鎮。遊湖船班因為不是旺季大約一小時才一班,坐一圈一個人要9歐。

我們住的Bergfreid Hotel位在Lahn,一走出來就可到坐船處,這悝也是公車及遊行團巴士下車的地方。從這裡可以拍到很美的Hallstatt加湖景。因為有足夠的時間我們決定散步到前一站的Hallstatt markt渡頭搭船。

IMG_2807

IMG_2810

IMG_2813

IMG_2816

雖然同時這也是往返Obstraun的交通船,但是船上有介紹Hallstatt及湖邊風景的廣播。不過是全程的德語介紹,因此陽先生會直接幫我進行重點口譯。不過我實在也沒太認真去聽,而是自顧自開心地拍照。

IMG_2824

IMG_2838

IMG_2852

對面的Obertraun冬天是可以滑雪的

IMG_2848

下船後我們直接從Hallstatt markt 的位置朝人骨教堂走去。人骨室的入場費要1.5歐,並提供有各國語言的文字介紹,看完後瞭解人骨室的立意,讓我對這一室的人骨不再感到奇怪。

IMG_2880

Hallstatt 人骨室IMG_2877

要放入人骨室的人在生前要簽同意書,這是最後一個放入這人骨室的頭髗,還可以看到這位女士嘴上的金牙。

IMG_2878

接著我們繼續走著步道朝可以遠眺湖景的鹽礦山頂去。瞭望台就設在山頂餐廳旁,看完後我們再慢慢地依著相同的健行步道往山下走。

IMG_2891IMG_2894IMG_2904IMG_2907

第二天一早下著大雨,我們帶著Hotel給的折扣卷去搭鹽礦山登山火車站,準備用最輕鬆的方式登山並參加walktour,而這也是我在歐洲的第三個鹽礦之旅啦!上下山的火車加上walktour是26歐,折扣卷可以抵兩歐。單程火程則是7歐。

Hallstatt - 鹽礦山IMG_2943IMG_2948

鹽礦是向下開採的,因此有兩段分開的溜滑梯可以坐,這跟Salzberg附近的那 salzbergwerk 是一樣的。

IMG_2963IMG_2970IMG_2988

這裡沒有像波蘭 Wieliczka Salt Mine那麼驚人地大,介紹也沒那麼仔細,主要都是用聲光影片來說明。不過最後讓大家坐上小板車順著軌道離開礦區倒是很有趣。

Hallstatt SalzbergwerkIMG_3000IMG_3011

待我們結束導覽後雨停了太陽也出來了,山谷呈現出超美似仙境般的景色。Hallstatt Salzbergwerk 山頂IMG_3031

下山後我們接著開往Graz,大約在2個半小時後抵達。我連絡上搬來這裡的朋友,Jessica,並約好了要一起晚餐。我們先到餐廳訂好位,接著她及她老公當地陪帶著我們悠閒地走上Schloßberg眺望山下的城市景色,直到約好的用餐時間快到我們才下山。

GrazIMG_3049IMG_3053IMG_3054IMG_3060

隔天吃完早餐我們先check-out, 再悠閒地回到舊城到處走走,接著12點回到住宿取車後開始一路開回慕尼黑。原計4小時半多的車程因為中間有休息再加上一經過薩爾斯堡還沒完全出奧地時就開始塞車,好長一段跌的車速超慢,把我原本估算的buffer都吃掉了。幸好最後我們還是有來得及回到慕尼黑,讓陽先生可以搭到最後一班回Darmstatt的車。這個長周末旅行就這樣地完美的結束啦!

這是我跟陽先生不算復活節滑雪的第一個過夜旅行,雖然牡羊座的我會忍不住地小鬥氣,但基本上還是被溫溫的天秤座給吃死死的。排除他開車時個性會變得較激動外,這一趟可說是一路都開開心心的,也讓我開始期待下一個巴黎旅行啦!

One thought on “【奧地利旅遊】五一勞動節台勞出遊來去Hallstatt及Graz”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