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避免太早開滑而受傷的我昨天忍不住誘惑地跟朋友跑去Hintertux開滑,早上先對這位只有室內雪場經驗的朋友進行SB動作修正,不習慣天然地形變化的他許多動作都沒法到位,把該修的重點請他記下後中午吃飯完我就一個人上山去修練。


拜4月BASI10天訓練之賜本人逛山已無需地圖,坐到最高的3250後順順地下滑到可直達冰河壁的新6人纜車。這路上我先把在CASI時練的紅線小轉重新溫習,很開心自己還滑得出那感覺,再三確認所有節奏,速度控制跟板子走向都正確後自4月結束雪季後的擔憂總算可以放下。



小黑點是人影

坐上纜車還在想要滑哪條時立即被左側斜坡上的ski身影所吸引,這不就是我在Hintertux至今唯一沒滑過的路線!? 上回有考試壓力完全只在紅線練小轉,雖有看到這吸引人的滑道卻機會滑,今日改滑snowboard當然不可錯過。相較其他雪道上的新雪都早被大風吹走只留下硬冰(典型的Hintertux ),這條雪道因爲在背風壁又沒照到太陽所以還有厚厚軟軟的雪,用著新上手的小轉輕鬆滑只有個爽字可形容呀!( 本以為這是非雪道,下山對一下地圖才知這竟是黑線,這回的輕鬆讓我不禁想…是說加拿大紅線比奧地利黑線難嗎?)

讓人不愛上也難的黑線


滑了三趟後我決定下山看看朋友狀況,路上遇到同車來的中國朋友,決定跟他們一起下山,卻沒想到這才是考驗的開始。大風吹了一天後新雪都沒了,隱藏的冰面全都露出來,忽然地換了個雪質還真不習慣,讓已有些腿酸的我滑著滑著我一不小心就重摔並同時背跟頭都敲地。唉 明明身上保護費交很多卻反被保護背甲給敲在右後腰上,跟3年前被新護背重擊如出一轍。忍痛滑到回到䌫車站的lift時我已經不太能走了,沒想到要下lift時隔壁的skier竟然用ski pole插地的方式想加速離開,這一插ski pole直接把卡到我的板(她在我背後),遇上這麼沒基本概念的skier時倒楣的就是我這snowboarder了,讓本來就重傷中的我雪上加霜呀!

腰部受傷讓我只要停止活動幾分鐘就會肌肉僵硬,之後再想把重量放在右腿上就會痛到不行,努力回到家後我趕緊把拔罐工具拿出來,辛苦地為自己的後腰滑罐。拔罐結束後我總算不會再因停止活動後就肌肉僵硬,因為實在太累了才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子就睡著了,醒來一看紀錄居然睡足8小時但卻是破紀錄的不安穩。早上起來還是沒法很輕鬆地把重量放到右腳,但已經沒有昨天的嚴重了。看來這回多虧有拔罐的幫忙才可以那麼快地恢復,不過為了接下來4個多月的雪季我還是決定去看醫生,用26.44歐換得六次按摩券。

本季定裝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