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腸子城時陽某人帶我去他學生時期會去的一家酒吧,那裡的特色就是酒跟食物都特便宜只因為是給學生消費。店裡有個很特色的酒叫做Laternsche又名Laternchen,跟慕尼黑啤酒一樣都是用啤酒杯裝可分為1公升跟0.5公升在賣,但是它是一個杯中杯的概念一次喝兩種不同口味的酒,而且是邊喝邊混合。我可說是一喝成主顧,每次到腸子城都要求要去喝一杯(1L),就算已經趕著要坐火車回慕尼黑也要趁僅有的一小時去喝,套陽某人的說法我根本就是alcoholic! XDD

原本我只知道它主要是用法蘭克福附近產的蘋果酒,直到上回去腸子城時因為坐在吧台區我得以拍到它所用的材料,才知道蘋果酒外的第二種酒為櫻桃liquid,所以跟同學去法蘭克福時我在市集看到賣櫻桃酒跟蘋果酒二話不說地就買了回家,想說要先在家裡DIY讓家人來德國時可以嚐嚐。周末陽某人來時我很開心的提到買酒一事,他立刻提到他老闆因為他提到這酒想喝但是不上酒吧所以改在家自製,本人立馬要求他要幫我DIY調製Laternsche。溫溫陽某人除了笑我愛喝酒外,自然是不敢拒絕我的要求,結果我們買晚餐材料只花一點時間,剩下的時間都在找酒跟酒杯。 哈哈~~

我們先在樓下超市找到了櫻桃liguid,之後意外地看到架上其實有我在法蘭克福蘋果列車上喝的蘋果酒,這下子市集的蘋果酒不僅可以省下來,我更開心以後在慕尼黑有源源不絕的材料。

Laternsche DIY

陽某人上網查了確認Laternsche成份如下
外圍的酒為 Apple wine 跟 Sprite或Lemonade (約為1:1, 可以根據想要的甜度做調整)
小杯子酒為 Cherry wine and Cherry liguid (約為1:1, 但陽某人說他liquid 放比較多)

我事後再上網查裡頭的酒似乎只有一種,而我印象中在吧台看到吧台人員只倒一種酒。因為當初我沒注意到標籤上是liquid而去買櫻桃酒,或許真的只要櫻桃liquid也說不定。
Laternsche DIY 事前準備

需要準備的容器為
1 mass的啤酒杯
矮短款的香檳杯(開口不要太大),重點要可以被外圍酒小淹沒。
仿深水炸彈

由於我的酒杯都太大也太高,我們在附近找了很久但都沒有找到杯子,一度我都要以為這周末要難產了。幸好我想到住附近的好朋友可能有杯子,所以我們臨時跟緊急借來她的酒杯(晚上要跳舞還去面交酒杯並帶去party),很幸運地雖然偏高但確實可以放入啤酒杯中!哈哈

慕尼黑小魔版的Laternsche順利產出! (照片上段的深紅是因為我移動太粗魯不小心讓櫻桃酒流出來了)

自製Laternsche

跟專業版的相比顏色跟手感都差不多,主要應該是只差在杯中杯的部份吧!

專業原版

 

~後話~

因為材料還好多也為了未來的美酒人生,星期一下班我馬上去找合適的內杯。在店內有看上一只不過沒回家量過啤酒杯的高度實在不敢亂買,傳過陽某人看後他覺得容量偏大,但是本人堅持這高度實在太難得,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會入手這只,挺多就liquid放多一點咩。

來去shopping買杯子  應該就這只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