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要做些不一樣的事有點不同的生活節奏,所以本來就決定要喘口氣一個人過周末。星期四上完德語課到布店殺時間,誤以為會當天有折扣且看了圖案忘了看價格,失手賣了超貴的Dirndl布大壞了我的心情,對於家裡庫存一堆布更感到罪惡感,因此決定要重啓DIY生活消耗一下家裡的庫存。

因為本身包包實在不少,所以我一開始想做的是最實用的便當袋。當晚先找出手邊的紙型,再打看我最愛的教學頻道”清秀佳人布坊-手作教學”,很快地就找到一個可當便當袋的款示。翻了翻手邊的布料有的太珍貴有想做的款式捨不得用,有的因為有方向性不能用,最後選到了二年前剛買裁縫機時在德國網站買的鐵塔布料,再搭上之前從台灣帶來本想做襯衫的格子布,很快地花色就定案了。

這款包包的紙型超簡單,只需畫出袋子兩側的型狀,中間則是一塊長方型,唯一要注意的大概就是要找圖案沒方向性的布料,因為中間布是一體成型。
一張紙做一個包

當天晚上我就把布料及布襯裁好準備星期五晚上開工。前一晚就先把布料裁好備好

把薄厚布襯都縫上去後再照著影片中的教學,沒幾個小時包包就做好啦!手把部分因為我在邊緣壓線中間反而變得立體,跟教學的做法不同反倒另有一種特色。超愛的配色

因為設計得較寬口,決定中間加上帶子並釘上四合扣。想到要釘扣子其實我有點擔心,釘扣經驗不足的我失敗了好幾次,這回是不做不行只好再來增加打怪經驗值。結果雖然還是失敗了半組也沒有裝得很漂亮,但已是有始以來最順利的一次了。 哈哈
自釘四合扣 最終成品

最後蓋上本人專屬品牌的印章,今年第一個包包就出爐啦!話說包包成品實在太好看,所以我也捨不得拿來當便當袋,早上做完下午馬上帶它出門去逛街。
決不可少的步驟 我的專屬章

這技巧不複雜,想要做的人可以參考教學影片:

追加第二場,除了手提包外我還看上了另一個多層零錢包及粽子零錢包,這兩款其實都是我以前就很想要有的,最後決定還是來個應景的粽子零錢包就好。

這小小的零錢包用的布料超省,用之前在台灣買1尺x1尺的散布(5塊100元)一次就可做兩個,連提把都可以做,裡布也是一塊小散布就供兩顆粽用。最後再用我僅剩的兩條短拉鍊,馬上就可開工啦!

粽子零錢包備材料

裁布燙上厚布襯,兩顆粽子同時進行車縫,大約2小時就完工了。 粽子的尺寸完全決定於拉鍊的長度,由於我的最短的拉鍊大約12公分,看起來就是比教學影片的大了一點,感覺上很難裝飽應該常會被壓扁吧!若真的裝滿零錢會重死也會變型吧!哈哈
包粽

簡單但做起來很有成就感的零錢包,歡迎參考教學影片為自己做個放不壞的粽子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