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慕尼黑出發有個Bayerische Oberlandbahn 私鐵,BOB這條火車線夏天是很受歡迎的踏青路線(難度不高) ,冬天則主要都是以滑雪客為主。每次出發都有三個車廂,之後在Holzkirchen站車廂會分離,各自到三個火車站Lenggries,Tegernsee,Bayrischzell,也分別可達到以下要介紹的三個雪場。

BOB提供有套票(含雪票),亦可買BOB或Bayern團體票轉搭skibus去雪場後再另買雪票. 發車主要在29~31月台,售票處亦在月台前,但是售票機買才會免收人工服務費2歐。BOB的售票機是黃色的,大致是在20月台處開始有擺放,建議一早遇到機器就先買票,否則走到29-33月台後機器前會是大排長龍。

BRB Guten Tag車票2017年票價為單人21歐加1人多6歐,最多一張票5人合計45歐平均一人9歐,建議再跟combo ticket 做比較。2018年的組合票一律為49.5歐 (2017年為49歐,票價年年會更新請上官網自行研究或現場再詢問)

BOB: http://www.bayerischeoberlandbahn.de/

Brauneck – Lenggries

雪場特色

唯一的廂型纜車Brauneck Bahn旁有個圈起來的小孩練習滑道很不錯,其纜車一天12歐。初學者練習滑道旁邊有條寬寬大大的綠線也只要一天18歐(買了包初學者練習滑道)。此外這雪場的1號滑道可以從山頂直接滑到山腳下,是挺有挑戰性的黑線,除了考驗技術要一口氣滑到底也得有腿力。黑線上段的側邊還有一段長期都有skier滑出來的饅頭區。

2018年的雪票一天為36歐,為三個雪場中最便宜的。

1號黑線下方的藍線滑道,右側的上方那塊白色區則為1號黑線

[小魔經驗分享]

這是三個雪場中最低的一個,雪場到城鎮很近坐巴士約十分鐘,就連走路都不覺得太遠。Brauneck Bahn的巴士下車處有兩個小間木屋為雪具出租店,巴士下車就可看到的Rental,若搭第一班車來租借過程很快,可以早早上雪場。這邊沒有寄物櫃但Rental有提供一個小角落讓客人暫放包包,但店家不負保管責任。

Ski map

海拔700m~1550m

雪道資料 (參考自 Berfex )

交通

坐BOB到Lenggries火車站,下車接Skibus。搭車時要注意是否為skibus,同樣的路線若搭到具編號的一般巴士則可能被收費。巴士會停兩站: Brauneck Bahn及Jaudenstadl。

官網 http://www.brauneck-bergbahn.de/winter/skigebiet/

Spitzingsee-Tegernsee

雪場特色

雪場難度不高,目前每次去感覺上人都偏多,是這三個雪場中總滑道最短但海拔最高的一個,因此雪況亦是相對地好,一般來說可滑到3月底。雖然總滑道沒有Brauneck來得長,但單條滑道較長雪道較Brauneck寬,基本上雪道很單純地就是在一座山的兩側。它的紅線難度很平均,基本上很合適練功。

[小魔經驗分享]

1號下段是向來都很多人,但因為雪道寬還是頗好滑。上山後若不想在下面人擠人可以拉T-bar留在5號滑道。個人推的是在後山2號紅線,人相對地少雪道又寬,真的很合適拿來練carving大轉。3a的黑線上段可以選擇壓雪或不壓雪的滑道,若是在有新雪的日子不壓雪的滑道就有好玩的鬆雪啦!

對初學ski來說這也是個很推的雪場,9號滑道有兩個纜車,短的拉繩很合適最初級的剎車練習,但是對於核心沒力的人來說就會比較辛苦,9號滑道下段難度不高極合適初學練轉彎,之後再拉T-bar回來就好。

2018年的雪票一天為38歐。

巴士會坐到1號滑道下方的䌫車4人纜車處,這裡只有一個小Rental,長型的房子只有一個出入口動線很差,需要租借的人一下巴士後行動要快才不會等太久。寄物的話可以在售票處租櫃子拿鑰匙,費用是一天3歐需付押金20歐。

Ski map

海拔 980m~1560m

雪道資料(參考自 Bergfex)

交通

坐BOB搭往Bayrischzell之後在Fischhausen-Neuhaus下車,接Village Bus坐到雪場(Spitzingsattel 1, 83727 Schliersee)。

官網 http://www.alpenbahnen-spitzingsee.de/winter/

Sudelfeld -Bayrischzell

雪場特色

這三個雪場中距慕尼黑最遠的一個,更是唯一藍線很長,有快速多人纜車可達無需拉t-bar,頗合適上課第二天下午或第三天開始開始練S turn累積滑行哩程,不過這回去發現3號藍線最初的一段可能偏紅,對剛學s-trun的初學者會有很大的心理壓力。這雪場給我最印象深刻是一個14黑線,雪道的上段較陡但不算太難,只是一路從停車場用t-bar拉到山頂讓我印象深刻。

2018年的雪票一天為38歐。Sudelfeld雪場的Kinderland有輸送帶,很合適完全初學的教學,但似乎要另買雪票。

極適合初學者練S-turn7a藍線,隔壁則為有rail, box及一個小跳台的park區。

Wldkopfstüberl快速纜車下方的黑線超好滑

[小魔經驗分享]

需要租裝備的人可到Wldkopfstüberl纜車站有一間規模不小的Rental,它除了ski/snwoboard/helmet的出租外還有提供雪衣雪褲的出租,頗合適第一次來初體驗又不想花大錢的人。Rental旁還有個收費寄物區,需到櫃台先付費才能取得鑰匙,不想花錢的則可以自負風險地放在兩挑置物櫃中間的椅子下方。

相關資訊:【滑雪資訊】滑雪幼幼區/Kinderland雪票

Ski map

海拔 800m~1563m

雪道資料(參考自Bergfex )

交通

坐BOB到Bayrischzell火車站,下車接Skibus。從火車站過來會停兩個站,第一個是在Unteres Sudelfeld適合已全身著裝準備直接滑到售票口的人,第二個是Wldkopfstüberl才有售票口,最後一班車約為16:52錯過就要自己想法子下山了。

官網  http://www.sudelfeld.de/

Alpen Plus的雪場聯盟票

以上這三個雪場都有加入Alpen Plus的雪場聯盟,有開車的人很合適買它的基本季票,可以滑以下四個雪場:Brauneck-Wegscheid, Spitzingsee-Tegernsee, Sudelfeld and Wallberg。早鳥價11月中前購買只要350歐(話說幾年前還沒破300歐),約滑十次就可回本,一般季票價也只要400歐。Spitzingsee,Brauneck跟Sudelfeld一周都有2天可night ski,下班後還可以跑去滑到9點後,若有交通工具的滑雪狂熱者來說真的很划算。雖說便宜但是它們的雪季也相對的短只到3月底。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在在官網上查. http://www.alpenplus.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