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天

今天一大早上山就遇到另一個亂流…..雪場不想賣雪票!!! 天氣太熱雪況更糟了,封掉的雪道又更多了. 滑的人可能就BASI上課的30人,所以他們實在不太想賺. 本該8:55分開賣卻一直拖拖拖,一付要賣不賣.  Elaine直接對櫃台說”我們只要一條滑道就好,賣我們吧!”

最後櫃台的人打電話問長官後決定等山上的人回報狀況,所以要等到10:30時決定倒底給不給滑, 今天的票價變成21.5, 說是因為T-Bar不開了. 奇怪的是都不確定給不給滑對方還是把票賣我了. 最後有的人買到票有的人沒有, 一整個狀況不一也不明. @@ 等待期間大家都被叫到二樓去看教學影片(我昨晚看了). 這看來原先是teaching session 結束下午才要看的影片, 在看片期間我心血來潮決定參考SB的內容在我的教學內容加一個climbing. 哈 一整個隨興呀!

 

 

10點多後我們順利上山了, 因為可以用的初學雪道實在不多.找到一個比較可以用的地方就開始進行教學. 我的同學們距最後一次被教學應都很久遠了, 看得出大家都很不習慣, 特別是那群學生同學們都是超小就學, 滑雪之於他們跟跑步的自然反應差不多, 從他們的教學中可以發現不太知道有那些是要注意提醒的, 在class management上更顯得生疏. 對來我說則是可參考教snowboard的經驗, 因為我要教的是sliding還在很初初級的又都是雪上運動, 只好想像大家剛上手不熟練能提醒就儘量提醒.

今天的內容都是最基礎的教學到Plough都是不用跑山移動, 我們分成兩組各五人五個session同時進行, 兩組的場地在隔壁.  Elaine是兩邊同時觀察, 會一邊聽到一部份換另一組去聽,之後看大家進度再來回聽. 等一個session 結束, 她再點出教學內容的優缺點, 之後再由她示範一次怎麼教學, 我們彼此找另一個同學做教學練習,她再點出我們在姿勢動作上的問題. Elaine 也分享她的class management經驗讓我們知道如何建立出自己的教學範圍不讓外人進人影響教學.

 

我有被Elaine稱讚我心血來潮加入的climbing很好,因為對初學來說ski在腳上很不自然, 所以這是很重要的,但這也是滑久的人不會想到. 呵呵~~ 因為我真的滑不久嘛! (感謝SB經驗啦!)  而且相較於另一組的是一次一群人滑, 我讓學員一個一個來也是安全的做法. 課後 Alley同學就跟我說她很喜歡我的教法, 而且我的樣看起來就是個真的instructor.  (噗~) 人家是呀! 看來沒辱我的台灣SB教練身份啦!

同學們其實都有一直關心我的膝蓋狀況(我自己一開始沒想太多,第一天也是有人提醒我冰敷我才去要冰塊) , 不過Elaine應該是忘了或沒想到會這麼嚴重,她只覺得我手腳很慢,她要我們下binding 穿binding我的手腳都很慢, 她因看不下去還出腳幫我脫binding. 後來我還是找機會就跟她說我因為昨天的膝傷還在痛,某些角度就會卡到會痛,所以我還在避免膝蓋的扭動用力比較小心, 至此之後她也就沒有這麼催促我了.

教學部份結束後我們就繼續進行performance的提升, 一樣是教大家滑出清楚標準的Plough parallel. 也會叫我們找一個同學跟著滑, 滑到一半評論對方的動作有沒到位跟點出問題, 這應算是練習我們看動作的眼光吧! 在練習時多了很多停留時間,不知不覺中我的腰傷因為下午轉冷開始僵硬, 滑行時會痛偏偏我們又要在緩坡小徑上衝刺, 我的outsides ski又在滑小轉時卡到雪沒跟上來, 結果自己跌得很意外,跟在我後頭的Alley同學也嚇了一大跳.  儘管膝蓋沒再更嚴重卻也把我的腰傷給跌得比膝傷重. 現在回頭看我應是balance不在fall-line上跟不夠用力帶動腳造成的.  >”< 之後我們進行了一次錄影Elaine要大家滑 plough turn,但我因為跌完剛趕上來沒聽到她前面講說的內容,更因為大家在滑時不專心看一直忙抹虊按摩那僵硬疼痛到不行的後腰,而給它滑了個Plough parallel下去而不自覺有錯…等錄完影後我們也就收工下山了.

結束滑雪課後我們還是一樣回到餐廳二樓進行上課review跟看今天的錄影,依舊要把被點出來的問題紀錄在workbook中, 然後在看錄影時Elaine跟每個人說出要改進的地方,而我則很尷尬的發現我整個滑錯項目了,  看到影片時雖沒法針對plough turn評論,但Elaine還是一樣指出我的後坐問題跟stretching(up-down)不夠. 若不想因這問題過不了performance assessment看來接下來三天我得要針對這問題好好下功夫修正才行.

下課到YH後因為輕壓膝蓋內側還是有痛感,所以我決定保險些繼續再冰敷一天, 今天又跌了一次還是要小心至上, 畢竟performance提升得要一路做到最後一天. 明天換 Emma室友要上teaching session, 我跟她一起吃了飯後換她回房努力, 我也給了她一些建議. 但自己很快地我又昏睡在床上了. 明明沒滑多少腳都沒酸到, 但忙著吸收動腦反而更累, 再加上傷痛大大地影響體力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