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朋友召集(開車)很難得地來到位於Salzburger 區的Obertauern, 為什麼說難得呢? 因為Salzburger 區的雪場跟Tirol區的相比較慕尼黑來得遠, 一日來回的滑雪90%都在Tirol區. 基本上這是一個我去了一次就印象不錯的雪場, 所以當初還特地留下雪票(想說是回台灣前的最後一次),沒想到我又續約今年換跟著Ski Club的Day trip來到這個雪場。雖然這次全天在下雪能見度不好,但很最開心在今年缺雪的狀況下終於滑到了鬆雪!
雪場特色:

Obertauern可說是是奧地利雪況最穩定的地區, 因為它的標高最低從1630公尺起。每年從11月5月是滑雪季節, 它擁有奧林匹克運動訓練基地, 其中難度最大的雪道坡度達到80%(大約為42度)。
整個雪場像是個長碗型的設計, 所有纜車繞底部都是接Village, 可以用順時針跟逆時針的方向滑完所有滑道, 碗型的中心則是住宿區. 這樣的設計很利於在滑雪客這裡住上幾天過過輕鬆的滑雪假期. 因為中間是交通車道,所以常常有要從橋上或橋下通過到另一個方向的纜車, 算是挺有趣的設計. 雪場拿到的地圖會用不同色連出順時針跟逆時針的方向讓你輕鬆逛山.

 

Obertauern 黑線26a
黑線26a 上段, Gamsleitenbahn2纜車頂

[小魔經驗分享]
這個雪場的平均難易度不高, 沒什麼黑線, 普遍滑道也都不窄. 滑道旁都有些不錯的off-piste可以滑但又可隨時回到滑道。我去年印象中有一個纜車, Gamsleitenbahn2, 的山頂黑線全是饅頭而且是非常的大範國.喜歡挑戰饅頭的可以去. 但是這周六去沒有滑到所以實在不能把握它是常態饅頭還是不小心被滑出來的.

雪場地圖:
Obertauern skimap

海拔: 1630-2313 公尺
雪道資料: (參考自 http://www.bergfex.com/obertauern/)
Pistes Obertauern
雪場交通:
火車:坐到位於south of Salzburg的 Radstadt station  之後接 bus or taxi 就可到 Obertauer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