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我都是滑Tirol的雪場居多,但是上個雪季有機會到薩爾斯堡區滑雪,也因此開拓了更多新雪場。其中我最愛也印象深刻的就屬Zell am See雪場,它是一個坐火車就可以方便抵達的雪場。從名字就可以知道它旁邊有個湖,也因此在滑雪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到美麗湖景。

雪場特色

Zell am See就像是Tirol的St. Anton am Arlberg(聖安東)雪場,從火車站走路十多分鐘就可以直接走到纜車處。住宿這個城市裡可說是極為方便,小小走一下就可以立即到位在市區裡的CityExpress纜車入口,下了山可以方便地採買跟找餐廳。

Zell am See雪場的路線並不複雜,其主線的纜車設備頗新,有好幾個express纜車可以快速上山頂,只要路線選對就可以避開T-bar。它有很親人的初學道,也有很挑戰的紅線及帶冰跟饅頭的黑線,而且山頂的1號藍線就可以欣賞美麗湖景,再接著2號及3號雪道,隨時可以滑回到Areitxpress的纜車處再搭下山。

小魔經驗分享

初雪者建議從Areitxpress上山,坐Areitxpress纜車上山後就可直接到我目前最喜歡的3號藍線初學道。這條雪道寬又長,坡度變化緩但不平,最下方就可以看到頂部。搭乘車雪道旁8人座的Glocknerbhan就可以快速上山,並一路將雪道掃視一邊,絕對不會把同伴跟學員弄丟。大體來說只有最上段有些陡,但並不難,真的害怕一旁還有個小孩子的fun run可以玩。

3號線下段

今年我在3號線教已經有一點基礎的學員,這個坡度剛好很合適他們修正姿勢及練習S型轉彎。

中高級雪道部份,我最推薦從最山頂Schmittenhöhe經藍線1號到黑線14號,因為滑在棱線上,不僅好玩還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黑線14號又名為Trass,入口處還特地標明了它的難度,因為就在藍線旁深怕有初學者下去就回不來了。Trass雪道結束時還有一個像是馬拉松終點線,讓人有向前衝的慾望,一整個很勵志。

Ski map

居中的就是Zell am Sell雪場

海拔 760m – 2000m

雪道資料 (取自 https://www.bergfex.at/schmittenhoehe-zellamsee/

聯合雪票

Zell am See – Kaprun 與Skicircus Saalbach 兩區的雪票是聯合的,如果是來多天的滑雪假期,就可以買Ski Alpin Card的多天雪票,好好地把兩區的雪場都逛遍。多年前我曾寫過Skicircus Saalbach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奧地利滑雪】Skicircus 是初中級雪友的好去處

雪場巴士

Zell am See – Kaprun主要分為Zell am See及Kitzsteinhorn glacier的Kaprun冰河雪場,兩個雪場間有巴士可以互通,交通時間約30分鐘,旺季時基本上是15-20分鐘就有一班車。在兩個雪場間還有個Therme 叫做Tauern SPA,滑雪結束可以去泡SPA,坐巴士就可以回到Zell am See城鎮。

前往雪場

坐火車只要選擇終點Zell am See就可以輕鬆到達,很合適沒有開車計劃的朋友。就對於開車族來說,從慕尼黑出發也只要2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

One thought on “【奧地利滑雪】相見恨晚的Zell am See 雪場,滑雪之餘還可以欣賞美麗的湖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