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從去年起慕尼黑又增加了一個隔周星期六運行的skibus到冰河雪場,Pitztaler Gletscher,車程要4小時但暖冬時依舊保證雪況。我去年曾經看一位朋友季末在FB上分享他上Pitztal滑雪的白茫茫照片,相較去年超慘的雪況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可惜今年一直沒機會去。上周原本想要休息一回的我一聽到朋友約說要到這個雪場,二話不說馬上舉手加入,趕在季末讓雪場數加一。

Pitztal Gletscher

雪場特色

Pitztaler Gletscher是Tirol區最高的冰河雪場,包含了兩個區域:地勢較低的Rifflsee 及直接坐登山火車(Gletscherexpress)上山的Pitztal, Skibus會停在Pitztal的登山火車站旁。兩區並沒有雪道跟纜車相連要靠bus, 所以去了一個就不會去另一個。坐Gletscherexpress後滑雪就是直接從2840m開始,這個位置大約在整個雪場的1/3高。

IMG_2414

Pitztal區的雪道只有22公里,總共有兩個箱型纜車,一條椅墊加熱的六人纜車跟一條可能是我拉過最長的T-bar及另一條初學者專用的短T-bar。只要坐了箱型纜車上山頂一路下來的雪道都很寬也同時有好幾個路線可滑。滑道主要以難度適中的紅線為主但有時紅線會混一小段平坡。超長T-bar拉上去後轉左是紅線轉右是藍線,這是條很寬又坡度算平圴的藍線,很適合練s-turn。

這個雪場冬季從9月底開到5月初,夏天則是從7月初營運到9月底。

[小魔經驗分享]

因為地勢高所以雪況跟雪質真的沒話說,但我最愛這個雪場的部份並不是它的正常滑道,而是它雪道外野雪區。我們去的前一天有下新雪,雖然我們去的當天豔陽高照,但雪道外有鬆雪而且還很多都沒被劃線,雪道外的視野很寬廣滑起來很安全可說是隨你滑,我一抓到機會就會跑出雪道外去享受難得的鬆雪。雖然雪場小但可以玩的太有趣了,明年我一定會要多來幾次。

IMG_2368

Pitztall

甜點好吃的餐廳

位在Wildspitzbahn纜車頂3340公尺高的那間是咖啡廳,用餐得到從Gletscherexpress(登山火車)坐上來的那間。這是家少數遇到有很多甜點可選的,吸睛到我直接放棄正餐而以甜點取代,除了好看外事實上也很好吃。

IMG_2358 IMG_2252

超讚的野雪路線

左側的箱型纜車有停一個中繼站,從它的一旁邊可以通到它下方有很陡很挑戰的路線,坐到山上後若不從紅線下來可以接從崖邊下去(要挑左邊一點否則會撞石頭),可以一路畫線接到跟park平行的雪道旁。我本來一直怕切太低會卡住而努力拉高回到雪道,後來發現有人是最後全速方直板竟可以順順地接回雪道。

IMG_2254

右側的箱型纜車(Wildspitzbahn)則是可以拉到3440m高點,山頂纜車出口前的山崖都有被網子圍起來,但是還是可以”想法子”站到很徒很徒的崖邊給它滑下去,是一個超讚超合適畫線的野雪區。

兩條纜車中間的區域雖然不是滑道也有不少尖石區,但是都還是可以看到可連接起來的野雪路線,雪況好的時候應該是可以滑得很開心。

雪道旁的景點-冰河洞穴

坐在左側的箱型纜車時會看到雪道外的遠處一個地方有很多人圍觀,其實這是一個可看到冰河的洞穴。不少人會滑出雪道去觀看,之後再走回雪道。

IMG_2258

走近後可以發現它是一個不小的裂縫

IMG_2306

往下走可以到底部看到永凍的冰河

IMG_2268

Ski map

Pitztal Gletscher map

海拔 1640m~3440m

雪道資料 (參考自 http://www.bergfex.com/pitztalergletscher/ )

Pitztal Lifts

交通

Autobusoberbayern.de 有經營隔周從慕尼黑ZOB出發的skibus,因為車程較遠(3小時)所以出發的時間為6:20, 抵達雪場的時間大約在近10點,回到慕尼黑時間約7:45。

訂票網站: http://www.skibusmuenchen.de/

官網

http://www.pitztaler-gletscher.at/de

One thought on “【奧地利滑雪】Tirol區最高的好好滑冰河雪場- Pitztal”

  1. 還是爬16湖國家公園比較安全愜意:)
    版主回覆:(04/10/2015 11:13:46 AM)
    哈哈 來滑雪啦~~ 也是很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