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hata算是僅次於Kizomba後我現在最愛的舞蹈,然而繼上回在華沙的Bachaturo後我就沒有機會再跳Bachata, 沒想到機緣巧合地看到了10月份在慕尼黑舉行的Bachata me mucho! 一樣是有很多Bachata workshop. 我本來只是抱持著即然參加不到11月底的Bachata festival那不如就參加這個就好, 當天我才發現老師名單中竟然有Gabryel & Bego這對我在華沙一學成迷的組合!! (一整個很混沒有事先查一下師資名單) 這麼一來我可不那麼遺憾沒法參加11月底Gabryel & Bego當看板的festival啦!!

這次的活動就是強調Bachata and more因此完全沒有基礎課, 所有的課都是直接學新的舞步, 挺多分為為一般跟進階兩種, 但是不同的風格課可以選, ex Bachatatango, Bachata 多明尼加…等, 對我來說全都沒學過也搞不懂各種風格的差異,所以我決定要根據星期五的師資介紹跟開舞來挑老師~ XD

Bachata - Andrea & Silvia

令人頭大的Partnerwork!!

因為Bachata跟Kizomba實在太貼近也太性感了,對於相對保守的德國人(南德?)來說基本上都是得自備partner, 並不會像在波蘭一樣可以很容易遇到沒partner的人而現場找人搭. 這下知道太小看了課堂說明中的”partnerwork”備註而沒有事先找.沒想到這一場活動,孤單一人的實在少到可憐,大家都是有準備partner. 來上課的老師大都會問一下大家願不願意換伴, 結果這群固執的德國人真的是厲行不換舞伴!

  • 第一日

幸好我第一堂晚到就遇到一個沒有伴只能一個站著沒笑容的法國男生, 他一看我一個人進去就立馬問我當舞伴, 我想當下他應該很感謝我的出現.不過事後根本是遇到也不想打招呼,頗沒禮貌哩! 老實說他雖然不是初學,但實在不是一個學很快的人, 我晚到沒聽到的細節部份就無解了. 台上的老師曾是2012年的Bachata世界冠軍, Andrea & Silvia, 著實教得很不錯. 他們上完課還在販售自己的教學DVD及CD, 我對於教學部份很感興趣決定花40歐買了一張.

第二堂課時我一進教室就看到一個看似沒伴也在四處張望的德國男生-Jan,我立馬走過去詢問果然他是也沒伴的人, 我們一拍即合地決定一起上課啦! 開跳後立即發現Jan的反應很快,因此我們學習的進度很快,忍不住地好奇一問得知他早已學了2年的Bachata了, 只能說自己運氣真的很好呀! 中午休息時間後我們竟又選在同一堂的課,所以決定再度組合. 因為這堂女生較男生多了2位, 所以老師有問大家有沒有人要換舞伴, 我基於遇私心不想把會跳的男生放手出去, 自然就也選擇不換啦! 接下來我決定去上lady’s styling,沒想到上完課出來又遇到剛上完Man’s styling的Jan,我們便決定一起去上Kizomba. 人果然沒十全十美, 相較於Bachata他的Kizomba就遜多啦!

Bachata - Gabryel & Bego

Party! Party!!

因為我太常沒人邀舞又怕一個人太無聊,所以我還找了我的Salsa partner – Roc 一起來。本以為有個free Bachata課我早早就把Roc找來,結果找不到上課的地點又看到空空的舞池我們都很傻眼,所以我們主要是待在Salsa Cubana區,雖然有下去跳了一下但是很快就發現愈來愈跟不上而改坐在一旁看別人跳。中間我也有到Kizomba區但都還是沒人來找我跳,結果我就忍不住地主動在舞池中找了個男生一起跳。 XD

到了9點多以後Bachata開始比較有人才改移動到另一個舞池,我跟Roc下場試了一下,但他除了基本步外我實在也沒法教太多,所以沒多久就坐到一旁休息啦!過沒多久竟遇到Jan也來,還親切地過來跟我打招呼! 哈哈 這下子我可有Bachata舞伴啦! 除了在VHS上的一丁丁基礎課外,我可以算是根本沒正式學過Bachata舞步,感謝有他帶領讓我可以整個場子一首接一首地跳,最厲害的是他會選找到我可跳的舞步,也會用測試的方式來看看我是不是能跟上。不過他對Bachata的狂熱可說是嚇到我了,每一首歌都不想放過,只有在放Salsa音樂時會休息。可惜我那穿超過9小時高根鞋腳早就處在快廢掉的狀態,所以有幾首歌我還是決定放棄,他也就改找別人一起跳,但很有趣的是他還是會回來到我跟Roc休息的這桌。(Roc有說我們是場子裡精彩的一組, 不過我算是純被帶著跳吧! XD)  這晚絕對是我目前參加的跳舞party中跳得最盡興的一回,大大感謝不嫌棄我程度的Jan。

過12點後,開始有Bachata表演,負責表演的是幫我們上課的老師,每一個組合都真的很棒,其中我最愛的應該算是拿下2012年世界冠軍的Andrea & Silvia。

 

  • 第二日

好的partner讓你上天堂,遜的就… 自求多福啦!

今天的第一堂課才一進教室就遇上一個沒有伴的人,他應該是看到我也沒伴馬上就找我一起搭配,正式上課前我們彼此介紹聊了一下,得知他原來除了Bachata外平時有在學Tango。我提到不知要去哪裡繼續學,他還跟我說慕尼黑可以上課的地方很多,叫我要去找找。這堂老師是的上課內容很詳細也很棒,可惜的是這位搭檔的學習能力實在小遜了一下,除了我得提點他一下外有些動作並沒有完全做到,讓我開始覺得昨天實在是太幸運可以遇上Jan啦!

到了下一堂課很運氣地我又在教室內遇上Jan, 他直接地問我要不要一起搭配,我也當然是很開心地答應了!因此這一堂上起來又輕鬆很多也吸收很快。Jan算是積極而且反應速度很快,唯一可惜的是他的風格不夠細緻,有在拍子上但跳起來動作大了點也太硬了點。下一堂我選的是 Silvia的Lady Styling, 總算可以用不到Partner啦!不過我的腳實在快掛了,所以這堂課我是全程脫了鞋子在跳。

午餐時我跟Jan一起吃時得知他竟是個素食者,不因宗教只是為了不殺生。@@ 看看他又高又過瘦的外表,在德國這麼沒有素菜選擇的國家,我實在覺得素食真的不合適他呀! (事後得知他天生就有吸收不好的問題,素食應該讓情況更差吧!)哈哈 有了早上的經驗之後一整天的課我便決定完全跟他一起上,反正我不挑也不知該怎麼挑,倒不如跟著他。很巧的是他連著想上兩堂都是由Gabryel & Bego教的,這也是我本來就有興趣的!聊天中得知他也是超喜歡Gabryel & Bego的課, 8月的時候也是有飛到華沙去上課,但他除了我去的那場外還有繼續待著參加下一場。(太狂熱啦!)

我們的倒數第二堂課是Gabryel & Bego的Bachata Tango! 這堂起我改穿回的我滑板鞋,因為我的肉腳實在是踩不下去了,換回平底鞋後我跟Jan的身高差又更明顯了。 哈哈 這一堂對於曾學過阿根廷探戈的我來說可是容易多多,體驗到把Tango溶入在Bachata中真的是很特別也很不一樣的感覺呀! Jan則說他也在學Tango但他為的是要跳Bachata Tango而去學的。 從他口中聽到這樣的課實在不意外。

附上Bachata Tango的上課影片讓大家理解。 話說腳底正在骨裂中的Gabryel還可以上課跟這樣跳真的很強大,也因此他只有把上課的部份跳完就沒再多跳了

最後一堂課Jan挑的是我從沒試過的Bachata dominicana!Bachata dominicana的風格差異很大,音樂的節奏更強更活潑,要跳出老師那樣的韻律跟性感就更難啦!

其實Pass還可以參加星期日的pary,但我的腳因為連踩兩天高根鞋實在是太痛了,所以決定放棄晚上的Party要回家好好休息! 這次真的幸好遇上了有經驗也剛好沒帶Partner來的Jan,他的好相處也讓我不用每堂課都一直找舞伴,又開心地跳了一個晚上。第二次的Bachata workshop 大成功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