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不止一個冰河雪場,但Hintertux是少數真正365天都可滑的冰河雪場,很多國家的滑雪團體夏天會來這裡受訓。英國BASI的教練考照每年4月都會在此進行,2周的訓練期間有近2百人在此。開車只要兩個半小時雪況保證又可很早開始雪季,因此這裡是慕尼黑人很愛的雪場之一,相對地住宿不會太便宜跟好訂就是了,住得離雪場愈遠愈便宜。(Tux還有很多其它雪場)

夏天時只有最上面的雪道有開放,坐Gletscherbus 3廂型纜車上山,可從3250公尺高的山頂滑到2660公尺處(Tuxer Fernerhaus)。我曾帶人在七月來過一次,那一年歐洲夏天頗熱,開放的雪道中下段有出現過小水池(底下仍是冰)。

雪場特色 

Hintertux的雪道位在山上,買完雪票直接就坐大廂型纜車拉到海拔2100公尺高,雪況好時可以直接從1號線滑到飯店區,該環山路的入口是在17號藍線上段處向左轉。

雪場並不大但是高度變化很快,再加上溫度較低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覺得雪很硬,整體的斜度算是偏難。地型變化爬昇很快,雪場左側主要都是大台的廂型纜車在載人,每一區段的滑雪區才會有lift或很慢很長的T-bar,老實說低溫又大風時坐lift真的會很想哭。

對於第一次初學的人來說Ramsmoos J-bar跟15號滑道會是你的好伙伴,不會用J-bar工作人員有離線的J-bar可以讓人示範教學跟練習。

[小魔經驗分享]

第三段的山頂纜車從海拔2660公尺直接拉到3250公尺,這區貼著地圖上最左側的紅線滑下來全程都很斜沒什麼緩坡,個人經驗是這一段常常都是大風大霧,雪留不住基本上多是是硬雪,我4月來上課時在大霧下滑到頭暈已經分不清滑的方向是上坡還是下坡,把上坡當成是下坡滑的經驗著實可怕。

新的6人快速纜車Lärmstange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露出來的壯觀冰河,這條纜車主要是到地圖上纜車右側Kaserer區,這裡有有很寬大的藍線,只不過都要坐t-bar上山。全程都很合適開始在練S turn的人練習,藍線滑煩了也可去T-bar左右兩側的11號紅線,滑到底要再坐快速纜車前會有一段平平的環山路,對於還不上手的snowboarder會比較辛苦。不過相較於左側廂型纜車那區大風大霧時這一區可能就是大放晴,應該與兩區剛好分別座落在山的兩側有關。

上來了Kaserer區要滑下去都得經過紅線區,若還在初學的人建議還是待在17號藍線上就好,17號藍線寬又長很有得練習,而且山上可以搭四人纜車輕鬆多了。

雪況好時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來試試很少人滑的不壓雪的鬆雪區,它在地圖上標示為虛線的紅線,截自目前為止我沒怎麼滑到,但是上次去訓練時大雪20公分後的13號紅線看起來真的真的很吸引人,只可惜我當時要上課只好在心裡默默哭泣。不過若技術還沒到程度者,新雪下完後要小玩鬆雪可在14號藍線旁找樂子。

Ski map

Hintertux_Gletscher_20-04-2015_ANSICHT

海拔 1500公尺 – 3250公尺

雪道資料 (取自 http://www.bergfex.com/hintertux/)

hitertuxpiste

交通

要到Hintertux 得坐到 Mayrhofen 火車站,接著再坐巴士上山,車程約30-45分鐘,

在雪季旺季期間開的skibus並不用付錢,來往於Mayrhofen到雪場之間的住宿區(Mayrhofen – Rastkogelbahn – Hintertuxer Gletscher)。 雪季旺季大約於12月底到4月初,每年公告會有所不同。雪季旺季期間還另有sportbus 來往於Hintertux 冰河纜車站到Finkenberg之間的住宿區。

若不是雪季期間則需自費搭4104巴士上山,單趟費用大約為2~3歐,基本上是一小時一班,這班車是給居民搭的車所以某些班次則只有學校上課日有開,時刻表要看仔細。每天上山第一班車約為6點沒有站站停因此車程約30分鐘,之後為7:55發車全程約45分鐘。下山的最後一班車則為17:55。

相關的各巴士線時刻表資訊都可在官網上取得

官網

http://www.hintertuxergletscher.a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