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Tirol區的St. Anton 標高不高沒法保證雪況但因為好的生活機能及夜生活,所以一直是個很受歡迎的雪場,常常被票選為全歐排名前面或全奧排名第一的雪場。我目前一共在此度過二次耶誕節都玩得很開心。2013年耶誕節在St. Anton上課時發現同學們都是這雪場的常客, 一個荷蘭男生說他們家每年都來過耶誔節. (還每年來每年上課哩! 爸媽付錢真好! ) 另一個法國男生說他們家來的原因是因為相較於昂貴的法國雪場St. Anton便宜多了. 不過我老闆聽我去了這裡就直接說這是有錢人去的雪場. 

雪場特色

最近得知St. Anton原來是滑雪活動的起源,可說是很古老的雪場. 雪場生活機能很好,雪場的餐廳跟彼此間的連結都很好。根據有人的說法,它的同級雪道相對其他雪場來得難. 大概都是再上升個一級。我自己去滑時沒感覺,但一起去的新手友人上了3天課都還離不開最底部的初學者練習道(T-bor or J-bar), 一直上最上不了一般藍線,當時我沒想到還以為是ski school進度太慢,現在終於理解了。

從地圖上可發現它涵蓋好幾個雪場,但基本上可以分為兩區(個人命名為A B區):A區: St. Anton, St. Christoph 及Stuben;B區: Lech, Zurs

同一區內可用滑道及纜車互通,但A區及B區彼此則要坐一小時一班的巴士才行。2017年的freeride教練有帶我們從不整雪的滑道跨區滑。各區內有好幾條線的free skibus,雪場提供清楚易懂的時刻表,但是夜間巴士是要另外收費的(大約在6:30後)。

2013 Xmas at St. Anton  
這張照片位在St. Anton的Schöngrabenlift (T-bar)旁的野雪, 可以滑下去後要向右側滑,別滑太低否則會沒法滑到T-bar處拉上來, 就請自己走上來啦!

St. Anton雪況好的時候是鬆雪天堂,非滑道隨你滑。有興趣衝滑道外但又需要找專業guide的可以參考下列兩間滑雪學校。
Powder club: www.powderclub.at‎  <–這是由St. Anton最主要滑雪學校經營的
Piste to Powder: pistetopowder.com <– 貴一點點(差個5歐吧!),主要是由英國人經營的

[小魔經驗分享]

個人覺得St. Anton的餐廳相較其它雪場有點貴,但整體的品質都很不錯, 不會踩到地雷,也可以吃到不少奧地利風或道地的Tirol料理。

找住宿時要記得若你住在A區到B區最少要花上30分鐘的公司交通時間, 反之亦然。

– St. Anton區的居住分布區域大致如下,愈左愈靠近雪場,有不同的巴士線可以坐。
ex. Line 4只跑st. Anton-St. Jakob,其它的就會跳過St. Jakbo
St. Anton region

– Lech及Zurs住宿集中生活機更好好但它也是比較貴的一區。

奧地利含廚房的小木屋/公寓住宿單日成本較法國高, 但它的空間大很多. 多人多天住下來可以舒服又有度假的感覺. 若不想自己煮奧地利hotel早餐是出名的豐富, 不論大小間,其實選個附早餐的hotel度假也很棒,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回家面對體重計的壓力!

 

雪場地圖

St. Anton Ski map

海拔: 1.304公尺 – 2.811公尺

雪道狀況 (參考自 http://www.bergfex.com/stanton-stchristoph

St Anton Piste
官網上號稱有540公里,應該是含off-piste的別部分

交通

  • 火車: 坐火車來的請搭到 St. Anton am Arlberg Bahnhof
  • 最近的機場是Insbruck

官網St. Anton am Arlber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