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自信滿滿只活在當下的我,忽然驚覺來德國的十年似乎變成個人成長失落的十年。專注著旅行、跳舞及滑雪,把生活過得充實像天天在出差,卻忘記其實外派也只是生活的一種,時間是一直在推進的。

把時間花在哪,就會得到哪

相對地,我所忽略的就不會有得到。這段時間我在生活技能及工作發展上沒有成長,人際關係的應對能力亦是停滯不前。

其實不成熟跟停滯成長多少都有些跡象,我有時會覺得有些怪怪,但活在當下的我沒有去深思,也就輕輕地帶過了。只不過這一切都在這段人生的低谷時顯露出來,又或說是我改變想法,連結很多因果後想通了許多事。

「有時候想法的改變,是因為你之前經歷了某些事情,它教會了你些什麼。」

林依晨暫別演藝圈!零負評女神的10大人生金句

近來的我每每要回覆英文郵件,都會多少google一下網路建議的子句樣版,也會多看網路上的技術文章來提升自己應對的能力。生活中學習烹煮,注意生活中的細節,並從周邊朋友學習處世之道。心急地想這十年失落的人際關係跟職涯發展能力給補上。

雖然努力不能保證回報,但是沒有努力卻不可能改變現狀。有些人有些事都是來為自己的人生上課,因為不能選擇先來後到,更要珍惜當下及儘力而為。這一年多來我過度地吸收心靈成長類的資訊,超大的資訊量讓我不堪負荷,急著想讓自己跟上腳步,我知道我得好好地學習這些學校沒教的事。

一直注意在自己的缺失及缺乏的能力上,我變得自卑。許許多多的早知道都不可能改變過去,我能做的是認識自己、不焦慮未來、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唯有帶著這經歷後站起來並離開現況,才能讓我不枉這個低潮。

「不是他是誰,而是在他面前我是誰。」

林依晨暫別演藝圈!零負評女神的10大人生金句

這是個遲到的成長,但絕對比不到好。我會愛著這個很努力的自己,就算不完美、在學習也沒關係。抱持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努力找到想要前進的方向跟專注變成想成為的人,這都代表我在成長,努力成為大人。無論是現在或未來,我都為自己的不放棄感到驕傲。

給同樣處在茫然因惑中的你:
讓我們一起向前行,但中間想要休息也沒關係,畢竟能活著呼吸就已經是很不容易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